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PS驚魂記
2008/10/11 22:46:36瀏覽622|回應2|推薦29

現在這個年代, 好像什麼事情都無法相信,

先是有毒奶粉, 毒咖啡, 今天還看到有毒水果..

先是美國的銀行倒閉, 到台灣的銀行被接管, 最後連歐洲的銀行也難逃一劫

美國民眾寧可把錢領出來放在床底下, 也無法相信哪一家銀行會ok..

信任感似乎在全世界各地陸續崩盤, 有什麼是我們值得相信的呢?

今天帶老婆到關西的王公廟上香拜拜, 順便今天也要開爐主會議

討論下個月的廟慶該如何來規劃與安排, 這是一年一度的大事呢..

我有個十幾年的好同學, 將近四十歲終於結婚, 娶了一個湖南的姑娘

10/7聽說小孩出生了, 想說到了新竹順道來去看看他及剛出生的孩子

他家在湖口, 每次去總是走高速公路過去, 比較方便簡單

今天突然心血來潮, 想說都在新竹的二個鄉鎮, 一定有捷徑可以到

因此開啟了我的PDA手機上的GPS, 設定了關西到湖口..

剛開始車子都還是走在較大的省道路上, 不過經過幾個彎之後..

按照GPS的指示, 開始進入較小的山路, 因為這些路從來不曾走過

所以只好一直盯著GPS看,完全照著指示開車, 越來越偏僻..

還好是在大白天, 不然我可能會自己先嚇死, 路越來越小..

直到走到一個民戶前面, 前方的路已經小到車子應該過不去了..

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 心裡一陣發麻, 還好自己警覺趕快把車停下來..

搞不好再開下去會掉下山去, 真是嚇死我了. 還好我們家王公爺有保佑

什麼爛GPS, 怎麼會把我帶到這樣的山上來, 人生地不熟的真是恐怖

趕緊倒車往回走, 回到較大的馬路上後才停車在一邊檢查我的設定

原來我把路徑規劃設定成"路程最短", 所以GPS才會帶我到那樣的山林小徑

不知道應該說我們的GPS地圖實在太仔細了,連這麼小的路都有設定進去

還是該檢舉這家GPS導航公司, 我的是車用衛星導航耶..

那麼小的路我要怎麼過的去.. 要是掉到山下或拋錨在這樣的山上..

他們要怎麼跟我的家人交待呢.. 真是草菅人命.. 太危險了.. 也提醒大家

在陌生環境中, 如果連GPS都無法相信, 那真是欲哭無淚耶..

不過後來我都延著大路走, GPS會自動重新規劃路線.. 所以很快就到了

在往湖口的路上, 無意間看到了一整片的茶園與山旁綠油油的稻田..

真是美極了!! 其實台灣的鄉間也是非常漂亮的, 忍不住停下車來

一邊開窗大口呼吸新鮮的農村空氣, 一邊拿出相機拍下美麗的景色..

延路還看到藏在田間的防空快砲, 藍色的迷彩很漂亮, 意外的收穫..

雖然差一點發生狀況, 但有驚無險的卻發現美麗的景色..

突然有種陶淵明發現桃花源的意境, 跟大家分享..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ytai&aid=229076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老爺就是我的GPS
2008/10/12 00:40

好勒家在

我家老爺正是我的

GPS

不用花錢

不用更新

不用換電池

永遠是

快快樂樂出門

平平安安回家

~


毛毛游蕩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PS只能參考
2008/10/11 23:09
不能太相信GPS~我的GPS常常帶著我跑奇怪的小路或繞圈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