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團隊
2008/08/21 02:36:37瀏覽561|回應1|推薦18

最近我的伙伴跟我提出了轉職的想法, 不穩定的收入讓她打了退堂鼓..

雖然她的業績表現一直不如預期, 但她當初的那種義無反顧讓我很感動

常常告訴自己不要辜負了伙伴們的託付, 一定要帶領他們走向成功..

還記得第一次到花蓮陪她談Case, 她媽媽再三的囑咐我要好好教她..

言猶在耳, 她將離去還是讓我有許多的不捨與失落..

最近只要遇到資深的前輩, 總不忘請他們替我診斷一下病情..

看看自己還有沒有可以調整的地方.. 不要一再陷入同樣的輪迴..

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後, 遇到了我五年前一起受訓的同學..

還在線上努力的, 就只剩我們二個了, 而她十月就即將晉升經理了..

進入南山五年多了, 現在還在討論晉升經理的事是晚了許多..

現在的七年級生, 進來三年就晉升經理的大有人在, 至少在我身邊很多

雖然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 並不代表沒有晉升就是不好,

我去年還得了個MDRT百萬圓桌資格, 但一直無法將組織擴大建立..

無法晉升上去, 對於好勝心強又不認輸的我, 真的是我心中的痛..

當初整個通訊處最被看好會晉升成處經理的人, 怎麼會停滯不前呢!!

遇到了同學, 好像看到救星, 連忙約了時間跟她好好請益..

一個晚上都是我在發問, 她似乎也看出我的心急.. 努力想要跟上我的速度

滿腦袋的想法與問題, 一股腦的全部說出來, 希望她能給我一些解答

不過聽完我的問題與想法, 她先稱讚我一翻, 並且告訴我她想法與實際做法

不斷與她確認細節, 有不懂的就再問一次, 她突然停下來看著我..

她說, 安東尼, 你一向比我強, 不需要再跟我學技法了,我問你幾個問題..

你曾經想過    " 你的團隊是什麼樣子嗎?""是什麼風格的團隊?"

"你希望什麼樣的人進入你的團隊?""你能提供什麼核心競爭力給你的團隊"

"你期許自己團隊規模有多大? 什麼時候要完成?"

"你如何訓練輔導激勵與增員你的團隊?""有什麼人可以幫忙你?"

"你想要一個團隊嗎? 還是你只要你自己?"

她突然問了一大堆的問題, 我突然有點結巴回答不出來, 招架不住..

她說, 你回去好好想一想吧!! 如果在你的腦中沒有團隊的影像

那你的團隊永遠都會不存在, 現在沒有, 未來也不會有..

敢想敢要才會敢成功, 花點時間想一想,讓你的想像飛翔一下..

當你期待的團隊影像出現時, 離你要的就不遠了..

一句話敲醒夢中人, 真的對我很震撼.. 這麼多年來我居然沒去想過

每年策劃會報時, 只想到組織要增加人數, 其他都在規劃自己的業績目標

或許這就是關鍵.. 或許真的是因為我缺乏規劃與想像..

這個問題一直在我的腦海中轉啊轉的, 今晚就來好好想想..

我要我的團隊是擁有專業、熱忱、關懷與行動力的團隊

我要求自己在未來的二年內將團隊人數擴增到十人

我要培養出擁有風險管理與財富管理專業的伙伴..

我要我的伙伴在南山都能找到屬於他們要的成功與目標

天阿.. 要寫的太多了.. 趕緊拿出筆記本好好記錄下來..

沒想到, 原來我還有想像的能力與力量.. 我相信我終會完成我的目標

我親愛的伙伴, 我會繼續努力的培養出更棒的團隊..

我, 安東尼, 對天發誓, 我將全力以赴, 完成我設定的目標..

終有一天, 我會擁有一個人山人海屬於我的高優質團隊..

我相信, 我可以...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ytai&aid=214857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可以
2008/08/21 17:28

sorry and thank you

我會盡力不讓自己在南山的效力消失

加油~師父  

雖然打打鬧鬧你還是我尊敬的主管,這不會變的

我也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