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險是什麼??
2008/04/25 22:18:46瀏覽990|回應4|推薦21

進入南山算一算剛好滿五年, 堂堂進入第六個年頭..

這真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五年前的今天我站在這個人生的交叉路口

下定決心進入保險業, 不管家人的反對與老婆的威脅..

時光飛逝.. 感覺才一眨眼.. 五年的光陰就這樣過去了..

我相信如果你們去問問我老婆.. 她的感覺應該跟我大大不同吧!

有她的包容, 她的激勵, 她的付出.. 我才能有今天的一點點成績的

所以搞不好她覺得度日如年呢..  {{不過老婆相信我會給妳過好日子的..}}

最近常有新人報到.. 老闆總會希望我能跟他們聊聊..

他覺得我是整個通訊處裡推銷動作最扎實的主管.. {{真的嗎?}}

我常會問新人一個問題.. [保險是什麼??]..

答案常常都是一些冠冕堂皇的話.. 每個都像是背教科書來的..

常常發現每一個初來這個行業的新人.. 進來的原因都不一樣..

有的是為了賺到更多錢.. 有的是為了彈性的工作時間..

有的是為了開放的晉升制度, 有的則是為了找一份工作..

真的一開始就對保險有深刻體會的新人少之又少..

除非他本身家中曾經有保險事故發生, 受過保險的好處..

我當初也是為了想要發揮潛能, 賺更多錢才進來的..

談的都是自己怎樣發展..  自己如果成功..

好像客戶只要負責給我們錢就好了.. 他們不那麼重要.. 眼中只有業績

經過了這五年.. 累積了450個客戶.. 理賠超過150個客戶(包括團體保險的客戶)

我對保險的感覺越來越深刻.. 越來越覺得自己責任重大..

很多家庭因為保險規劃, 不至於因經濟來源中心中斷收入而無法生活

很多家庭因為保險規劃, 不至於因為家中有人罹患重大疾病而拖垮全家 ..

很多人因為保險規劃, 不用擔心意外傷害造成無法工作的收入減少..

太多太多的例子.. 讓我越是尊重自己的行業.. 越是提醒自己要更專業的規劃

保險是什麼??

保險是一個避險工具, 讓人們將人生中的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

保險是一筆現金, 讓未來那個又老又病又無法工作的自己能安身立命的救命錢

保險是一份責任, 是一個男人對整個家庭的承擔與負責

保險是一份愛心的延續, 讓我家庭不會因為我的離去而無法繼續生活下去

保險是一份禮物, 送給剛出生的寶貝與將自立門戶的兒女的終身禮物..

這是我對保險的體驗, 也是我內心對保險真正看法與呈現

五年來看的太多, 也讓我的心柔軟起來, 堅強起來..

現在的我很驕傲自己在五年前做了一個正確的選擇..

選擇了一份可以幫助別人又可以成就自己的事業, 終身的事業.

當別人還在認為我們是拉保險的業務員時,

我們早為自己的努力給了一個偉大的定位..

保險是如此偉大的發明.. 而我進入其中滿懷感激..

所以.. 我親愛的朋友們.. 你們是如何看待保險呢?

給我一些回應.. 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吧!!

告訴我.. 在你們心中...{{{保險是什麼??}}}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ytai&aid=181548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本質
2008/05/26 00:39

若問保險是什麼

倒不如問每個人認為自己手上的工作究竟是什麼

相信很多人也答不出個所以然

小鴨認為任何行業都有其背後的本質

很開心在業績導向的保險業,安東尼可以如此正心正念的投入.....

在小鴨心中,任何工作都是一面鏡子,反射的是一個人的內心~

安東尼所投射的,是一個承諾、一個保障,一個個人甚至是他的家庭~

小鴨所投射的,是一個美善的文化~

每個人都是舵手,不要管不能控制的風浪,只要確信航行的方向,就如此往前進!!

小鴨一直很佩服業務人員,尤其是許多人都無法理解又有刻板印象的業務工作更加了得~除了要有強大的心臟,還得要有過人的EQ,最重要的是戰勝自己的心~

小鴨的男朋友也是組織行銷中的主管,每每是第一個上班,最後一個離開,因為他認為工作不光是賺錢,更是一種自我的提升,也對於下面的幹部有教育的責任~

所以,加油,你們都很了不起!!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8/04/28 15:42
10年前我曾行事過保險業務員,第一家進入安泰,是太太的朋友引進的,其實一開始她是想說服太太做,沒想到陰錯陽差反倒是我對這工作產生興趣,說老實話,太太的朋友把餅畫得太大了,我一時財迷心竅才答應,做了半年多業績沒有任何起色我剛退伍,光靠親戚朋友根本沒幫助,而且主管也不看好我,甚至關係絕裂,便帶著不愉快的心情離開了,沒幾個月,太太又有一位好友來拜訪,她在南山上班,也想找太太去做保險,她帶主管陪同,在聊天的過程當中,我發現這主管非常面熟,原來是我當年重考大學的補習班老師,天底下怎會有如此巧合的事,大家談的非常高興,老師為人非常親切而且在南山的業績也是嚇嚇叫,結果又我先心動,一口答應再次挑戰保險界,其實老師的實力很強也非常鼓勵我,但是事與願違,雖然在南山的成績比安泰好,不過仍無法讓我養家活口,拼了一年多還是決定卸甲歸田,如今我考上公家機關才讓我的生活明顯好轉,我不後悔當年進入保險業,雖然那時入不敷出,但是讓我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我很認同保險也覺得這是個很好的產品,不過往往會對保險厭惡的人其實是受業務員及保險公司的影響,惡質的業務員欺騙保戶或是服務差勁,保險公司理賠不夠阿沙力,都是給人不好印象的原因,既然你能認同保險而且發展得這麼好,那就要繼續堅持下去,祝你美夢成真,業績強強滾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4/26 10:52

如果是以助人的心態來作每一份工作

柔軟的心也會讓人感受的到

我老爸之前因為朋友介紹投保南山

後來朋友跑了 接手的經理也要理不理

實在讓他覺得很失望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談到保險
2008/04/26 10:13

令人色變

曾經有一個笑話

A 對 B 說我換工作了

B 說 : 你最好不要告訴我 : 你換行拉保險了 !

這是很多人的心聲, 許久沒聯絡的親朋好友, 常常為了換了保險這一行, 突然熱絡了起來, 說實在他也情非得已, 但被重新關懷的人, 心裡也是心有戚戚焉 ! 為了幫忙為了意氣, 已經是很多人買保險的心態了.....在這已經算人人都有保險的年代.....

除了保險又多了基金, 哎 ! 我想.....

你們應該要對客戶的經濟狀況充份的了解...先好好的以 < 如果我是他 >我會怎麼做來為客戶朋友規劃, 而不是死纏........

如有冒犯 sorry !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