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抓不到重點才是混亂的來源
2009/06/06 18:47:49瀏覽1166|回應2|推薦50

老天爺的恩賜, 今年雖然面臨金融風暴與AIG事件的衝擊

我卻在這個時候擁有了二位優秀的新人, 說他們是新人可年紀一點也不小

每個人都有十年以上的工作經驗, 對我而言是我夢寐以求的好幫手

最近他們開始進公司受訓, 學習新的知識, 卻也始帶給我新的問題

過去帶的新人都是年輕的伙伴, 通常都是我說什麼教什麼, 他們就學什麼

因為我就是他們的導師, 帶領他們進入保險的大門內, 教會他們技能

因此就算隨心所欲的跳著上課, 他們也不會有任何意見

面對這些大哥大姐們, 可不是隨意可以解決的, 因為他們很在意

因為他們不希望再有所變動, 所以對學習的要求很嚴謹

他們希望有一整個訓練計劃的Plan, 而不是想到什麼做什麼..

對於我這個雙子座喜歡因人而異的教育方式, 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戰

有建議有懷疑有生氣也有沮喪, 我們不斷的進行著溝通..

每天我都講到很受傷, 都快覺得自己跟本不懂得如何當一個好的領導者

昨晚又是三個小時以上的溝通, 不過這次是用MSN來談

看看是否藉由文字的表達, 可以有不同的溝通效果..

其實文字的溝通更直接更殘忍, 不過不用面對面少了一些尷尬

問題慢慢的被突顯出來, 也藉由往返的文字被拆解開來..

感覺好像越來越接近核心, 也越來越達成初步的共識..

雖然很疲憊但心中像是放下一大石頭, 有點鬆了一口氣

心想好不容易能夠招攬到優秀的人才進入我的團隊, 可別搞砸了

整個晚上的對話中,有一句話一直讓我印象很深刻

他不斷的告訴我"你沒有了解我的重點,""你不知道我要表達的是什麼"

我用我自以為是的想法, 制式的回答著他的問題

我後來才發現, 我有很好的經驗與專業, 卻聽不懂他們要什麼

我一直在處理他們的情緒問題, 他們卻要的是一套完整的訓練計劃

等我告訴他們我對他們的原始訓練計劃, 他們生氣的說為什麼現在才說

原來我知道該怎麼做, 而我卻一直背道而馳, 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我驚覺自己有一個很大很大的盲點, 或者說是錯誤的認知

難怪我老覺得我說的話無法傳遞到他們心中, 因為那些跟本不是他們要的

"抓不到重點才是混亂的開始"

我回想過去我的領導經驗, 不是有更大的主管在協助, 就是一盤散沙

我用一套想法在處理全世界的問題, 卻不是就事論事的個別處理

因為我抓不到事情的先後順序, 所以很多事才會一團混亂

這真是一堂很棒的課程, 我突然有了很深的體悟,

接下來要去做的才讓我更加緊張, 希望能有系統的完成我心中所想的

老天爺保佑, 王公爺保佑, 能有這樣的體會是價值連城的

如果能夠有一個完滿的處理, 這將會是我最大的收穫.. 我真的覺得

突然想起馬政府剛上任那些日子, 我也老覺得他的團隊做的事情

老是與老百姓的需求背道而馳, 感覺他就像我一樣抓不到重點

不過現在漸入佳境, 或許就是需要一些時間讓他釐清狀況吧!!

希望我也能有這個時間, 讓我做對的事幫助他們更成功.. 老天保佑!!

我真的相信當一個領導者是需要學習的, 優秀的領導者更要有體悟才行

這個修練是我在南山永無止盡的學習, 如果我還想成立我自己的通訊處

加油!! 安東尼!1

南山七年的經驗一定會讓我更成熟的, 我的團隊一定會建立起來的

我仍然相信, 我一定可以!!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ytai&aid=301819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火紅的安東尼
2009/08/09 07:09
加油唷!安東尼這名字應該會在台灣火紅一陣子。
拜週五星光大道踢館者拿下24高分的另一個安東尼所賜。
所以,加油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可以的
2009/06/09 23:15

加油喔^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