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愛與專業中創業!
2009/10/22 01:18:14瀏覽962|回應0|推薦21

前幾天坐了一輛"X"計程車, 這一直都是我最信任的車隊, 有朋友來家裡聊晚了我都會推薦這個車隊的計程車, 車上一定會擺著漂亮的百合花, 司機有禮貌穿著整齊.. 真的很不錯! 我今天不是要分享最近發生的計程車撞死客人的事.. 而是要跟大家分享我遇到的這個計程車司機...

這個計程車司機49, 他在後座放了一個自己寫好的牌子.. 上面寫滿了他考取的證照以及他過去的經驗.. 真是不得了, 超級優秀的啦~除了二岸的CFP執照外, 它還有美國的CFA執照及證券分析師執照, 做過許多管理與財務的高階主管工作.. 只因從前一份大陸工作返台後沒有即時回覆下一份工作, 一耽擱就失去了工作機會.. 找了一年多至今沒有找到機會, 開計程車賺錢兼找工作.. 有趣的是聽他說他老婆也在保險公司上班.. 不過他沒興趣~ 不然保險業就要多一位人才了..

我一邊聽他說著自己的故事, 一邊突然很有感受.. 49歲的高階主管要找工作真的不容易,尤其是現在才剛經歷金融風暴.. 公司用人一定比較謹慎, 而且高階的位置少是真的比較不容易, 想當年我從飯店業轉進保險業時, 就是期待自己可以進入一個可以永續經營的事業,哪一天等到老闆不愛我們了,表現不好了, 失寵了.. 要再找工作就更不容易了, 我認為保險就是一個創業當老闆的事業..

我常想, 其實我的身份應該就是專門在南山代理南山人壽商品銷售的經銷商, 靠了張桌子在通訊處做生意, 公司提供了優渥的獎金制度, 免費完善教育訓練, 提供了商品DM, 提供辦公室用品電話, 其他就得靠我們自己努力啦~ 所以我希望我自己的小公司營業額多少, 要請多少員工, 要提供客戶什麼服務, 一切都需要好好規劃與思考, 如何讓自己的公司有競爭力那就是當老闆的責任囉~ 這是我在南山的態度, 我覺得這是一份非常好非常有前景的事業, 所以常常不懂為什麼有很多人對從事保險業有偏見, 錯失了許多機會..

回到這位大哥身上, 他的老婆在從事保險業, 他一直找不到工作而開計程車, 我不是說開計程車不好,而是他這麼好的背景在保險業一定很有發展, 而這個機會就在他身邊, 放著這樣的機會不嘗試, 而寧可放簡歷在計程車上找機會, 我真的覺得很可惜.. 或許這就是歷史共業造成的誤解吧~ 前人造業後人擔.. 保險從業人員大家要加油~ 一起來努力改變人們對我們的看法吧!! 至於這位計程車大哥祝福你在車上遇到你的伯樂, 賞識你這匹能力超好的千里馬..

保險是一份愛與專業的事業.. 期待我自己也能更加努力, 儘快達成自己的目標, 更上一層樓! 也期待藉我的專業幫助更多的朋友與他們的家庭得到最好的規劃, 南山是最棒的保險公司, 而我也是..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ytai&aid=342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