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價值!!
2009/03/18 13:53:19瀏覽1447|回應3|推薦38

早上到辦公室, 聽到一位資深的經理在分享她最近的一個客戶的故事

讓我很有感覺也很受激勵, 也讓我重新思考每一個人的生命價值

這是一個一對夫妻加上二個小孩的小家庭, 孩子一個五歲一個七歲

有一天我們經理接到太太的電話, 說她老公出車禍被救出來送到醫療急救

經過一個晚上的急救, 先生的狀況很不穩定,

但醫生認為救回來可能會變成了植物人.. 狀況很不樂觀

醫生請家屬做個決定, 看看是否要繼續救下去,

太太看著二個小朋友哭紅了雙眼, 不知如何做決定..

如果變成植物人, 全家都要面臨永無止盡的折磨, 未來怎麼支撐下去

如果不救老公, 如何面對男方家屬的指責與內心的不捨..

老公的幾個姐妹, 在旁邊著急的要求一定要救, 怎麼可以不救..

但未來的生活費用她們會幫忙負擔嗎? 她們現在只是出一張嘴而已

一個女人要帶二個小孩, 還要照顧植物人的先生, 這真的非常辛苦

而我們經理在旁邊默默的聽著, 心中百感交集, 將太太拉到一旁安慰她

"我知道妳現在很難過, 但我現在跟妳說話妳仔細聽好了.."

"妳先生之前在保單規劃時, 有規劃了800萬的意外險,

 因此如果他真的變成植物人了, 我們的保單可以理賠一筆錢..

包括全殘保險金800萬, 並提供每個月8萬元的殘廢生活補助金連續100個月

要不要救妳先生, 妳好好思考吧!!"

"這是全家要長期抗戰救命錢, 所以請妳低調再低調, 不要讓其他人知道了"

話說完, 這位太太抱著我們經理痛哭失聲, 就像在大海中找到救命的浮板

最後的結果當然還是壞消息, 先生果如醫生預期的成為植物人

但太太在先生的狀況穩定後, 請了外勞來幫忙照護植物人的先生

自己找到了一份工作, 努力將孩子撫養長大, 日子繼續過下去..

經理說這是一年前發生的實際故事, 到今天說起來都還會有點激動

這是她在南山工作十五年來最有感覺的一次理賠案例, 讓她有不同的體會

人的價值是多少很難去評估, 但保險的規劃確讓一個家完整的保存下來

有時候看到客戶因為經濟狀況隨意把保險解約停效, 不願再繳費

但事情發生時, 有多少人願意伸出援手來照顧你最親愛的家庭呢?

越來越覺得自己選擇這樣的工作很有意義, 藉我的專業來幫助別人規劃風險

親愛的朋友, 你做好人生的規劃了嗎? 那你的價值是多少呢?

有空的話, 好好想一想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ytai&aid=2757116

 回應文章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南山的保戶
2009/04/25 00:38

我雖是擔心南山近況,但是也還沒解約,真的一生心血都在這裡,所以,萬一怎麼了,真是血本無歸!

我的業務員是很棒的業務員,也是因為他們,我才能忍住不解約,希望我們這些保戶的決定不會有錯才好!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
2009/03/19 19:35
最近南山真的是有著太多的新聞, 我家的保險全部是南山, 每回聽到電視上的消息, 總讓我擔心, 畢竟那是我已存了很久的保險, 有段時間真的想放棄了.....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巴黎‧海(antonytai) 於 2009-03-20 00:08 回覆:

其實你真的不用擔心

AIG要錢, 唯一能做的就是賣掉南山的股權

就像富邦併ING, 中國人壽併保誠,

保戶的權益不會受損, 再加上有金管會的監督

真的要擔心的.. 影響最大的.. 其實是我們業務員

謝謝你對南山的支持, 這也是我們努力的動力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論
2009/03/18 17:34
為防範未然已備不時之需-買張保險吧.
巴黎‧海(antonytai) 於 2009-03-18 20:32 回覆:

感恩啦!! 謝謝你幫我結論囉

不過, 這或許是最好的解決方案吧!!

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