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心中永遠的靠山!!
2009/03/01 17:40:19瀏覽963|回應1|推薦6

我是安東尼,身為南山人壽的一員,

常常很自豪我們擁有全台最扎實的專業訓練

有一間穩健如山的公司, 以客戶的需求為導向的專業保險規劃能力..

自從去年9月13日AIG面臨倒閉,

向美國政府要求紓困以解決龐大的資金缺口後

美國政府取得了80%的股權, 撤換了造成這次危機的執行長,

事件才暫告過關, 但每個月都有AIG的不良報導,

身為AIG子公司的南山人壽就像突然進入暴風圈

每個業務員都疲於奔波的向客戶解釋目前的狀況, 

請客戶安心南山人壽是子公司的財務獨立一切正常..

連央行總裁彭懷南、金管會主委與保險局長都出面背書保證..

因為南山人壽的投資部位有60%都是購買台灣政府公債, 是全台最大的買家

其餘的資金必須按規定提列保單責任準備金, 都存放在財政部保管

南山人壽目前資產總值高達1.5兆台幣, 穩健成長中.. 請大家放心!!

已經不知道說過多少次給朋友客戶家人聽了,連作夢都可以一字不漏的背出來

不知道有多少客戶相信, 但確實阻止了許多客戶解約的衝動決定..

但從去年九月開始, "南山人壽"這四個字不再是保險的優質選擇..

AIG的事件不處理完, 客戶心中多少都有隱憂, 新保單的購買意願減少不少

有趣的是, 大家對於AIG的擔心甚至超過過去擔心的國華人壽等公司..

原本我不太在意這些事的, 因為我相信我的努力與專業一定能讓客戶安心的

但發現自己的新保單的開發越來越辛苦, 才開始重視這件事的發展

現在競爭之激烈, 從新生兒的保單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最近我的客戶生了小孩,去醫院看她時才發現已經有三四個保險業務員到過了

開始要規劃孩子保單時, 一去到家裡客戶就拿出三四家保險公司的規劃書

以前"南山人壽"就是一個最佳品牌, 客戶總是以我們的規劃為第一選擇

現在必須與X雄人壽, 宏X人壽..等許多未曾交手過的小保險公司交手

真的是讓我疲於奔命,客戶也不知道如何選擇, 常常一拖就是一個多月

雖然客戶最後仍以我長期的服務與專業選擇我們家的保險規劃..

但總不忘在最後簽約時問上一句"你們南山不會倒吧??" 讓我尷尬萬分

那個終於爭取到最後勝利的喜悅常就在這一句問話後顯得很失落..

其實我內心裡真的很難過很難過.. 有時候就像被針扎到一樣的痛

有時候常埋怨公司動作太慢,富邦人壽都併了ING安泰,中國人壽也併了保誠

AIG如果真的需要資金, 那為何不儘快完成合併, 讓我們儘快安定下來

可是哪一天我們不叫南山人壽了, 我又難以接受.. 真是有夠矛盾!!

一直依偎在公司的庇蔭下, 這時候真的感受到公司對我們的重要

"南山人壽"這四個字已經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份了,像是生命共同體似的

期待這個事件能很快的過去, 讓我們重新回到往日的榮耀!!

各位親愛的朋友,南山人壽仍是台灣的第一品牌,我們的財務狀況真的很穩健的

只是我們的大股東AIG發生了狀況, 請大家相信我們的實力吧!

在金管會的監督下,我們最壞的狀況就是換個老闆吧!客戶的權益不會受損的

雨後總會天晴, 未來一定會更好的!! 我真的相信!! 真的!!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ytai&aid=269873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靠自己才是真的吧
2010/02/05 10:56

台灣保險業務員的迷失

保險公司就不認為...業務員是員工

只是一張承攬合約的代理商

然而.業務員卻死心塌地的擁護者保險公司

這是..業務員錯誤的認知..還是公司誤導的教育

客戶的選擇...是你的專業及服務

不是你的公司品牌......

業務員認不清這個事實...無專業能力者...只有靠公司招牌者

這一波..該是受衝擊的一群

不論哪一家公司...不都是這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