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披著牛皮的熊!!
2009/01/06 02:44:10瀏覽1115|回應0|推薦54

晚上有個客戶到辦公室來找我, 想要請教我基金投資的問題..

他跟我買了二張投資型保單, 一張是前扣式的, 一張是後扣式連結年金型的

二張保單的績效不一樣, 一張報酬率 -15%, 一張是 +0.5%..

經過這幾個月的金融風暴的襲擊下, 看起來報酬率都還算可以接受,

不同的事, 我在今年七月去拜訪他時, 提醒他調整投資配置, 他有點猶豫..

因此我們最後決議, 一張他來操作, 一張我給他建議他來參考..再來看結果

結果我給建議的那張躲過了9、10月的急速下跌, 適時轉換到貨幣基金去避險

他的那張決定繼續維持80%的股票基金+20%的債券基金, 繼續定時定額

當然現在的結果已經經過12月的反彈, 報酬率還不算太難看

所以今天他來想要停掉那張績效較差的保單, 想聽聽我的意見

他是個年輕有為、很有想法的年輕人, 在公家機關上班,

年紀輕輕就存到人生的第一個100萬, 當然也是省出來的..對投資也很有興趣

只是這次的金融風暴真的把他嚇到了, 所有的投資瞬間縮水一半..

他很想放棄所有的投資部位, 將錢重新存入銀行定存, 很害怕錢又會有損失

我不是專家, 我也無法告訴他買什麼一定賺, 但現在把錢存入定存有點可惜

經過急速下跌的各國股市, 現在都處在一個打底的狀況..

雖然我無法認同很多分析師認為今年第二季就會反彈向上, 脫離衰退

但我認為目前最壞的狀況應該已經慢慢過去了, 但築底反彈還需要一點時間

全球經濟重創甚大, 不是短期間可以立刻復甦的, 還有很多問題等待解決

但所幸各國政府都努力的拼經濟救經濟, 所以我相信大蕭條狀況應該不會發生

失業率的數字是我最關心的部份, 所有的擴大內需都需要收入來源去支持

因此, 我對未來的經濟展望看的比較保守, 不太敢現在就危機入市

我預期最快也要到明年2010年才會有較明朗的經濟成長

所以我建議他現在不要停止扣款, 目前可正是定時定額的"黃金扣款期"

選擇一個股債平衡的穩健配置, 才是他長期持有投資的好決定

他聽我說完, 接受的點點頭, 並與我討論配置中的基金組合

我很高興能與他達成共識, 因為投資型保單是一個長期投資的工具

藉由一個基金平台來做好定時定額、資產配置及全球佈局, 是很棒的商品

再加上保單提供高額的保險規劃, 讓他在累積資產的過程中不用擔心風險

我深深的相信, 這是一張可以長久持有的保單, 真的!!

提到去年12月的股市反彈, 很多客戶都覺得很開心..

而我卻認為這是熊市中小反彈, 經濟衰退並未過去, 投資人要多小心

就像我剛買到的星巴克牛年小熊.. 這波反彈像不像披著牛皮的熊.呢.

以為多頭的牛市已經來臨的投資人, 小心被熊咬一口..呵 ~

不過很開心又有新的小熊加入我的收集啦!!

朋友都覺得很好笑的是, 每天期待股市大漲的我卻收集一大堆的小熊..

難怪老是賺不到錢.. 呵 ~ 跟我一樣喜歡小熊的朋友們你們說呢!!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ytai&aid=2539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