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傷痛
2009/01/10 01:12:11瀏覽1160|回應1|推薦38

我有一個好朋友, 長期都被安排在上海, 負責雜誌在大陸地區的行銷與推廣

每三個月才見他回台灣一次, 不過現在有直航班機就容易多了也快多了

我們這一群好友, 都是從專科就開始交往的, 到現在都還常聚在一起

但平常都是聊工作聊時事聊興趣, 很少有機會聊到家裡的狀況..

而且每次聚會除了到我們家外, 幾乎都是約在外面吃飯喝咖啡..

有些好友的家這十幾二十年來去不超過十次, 父母親就更少見了..

我們家會成為聚會的中心, 除了我跟老婆都是好客的個性外..

我們自己住沒有跟家人住在一起比較方便, 還有老婆燒了一手好菜

所有的好朋友都知道, 只要老婆發出吃飯招集令, 幾乎是全員都會到齊

這就是我好命跟變胖的主因, 有個超會煮飯的好老婆..

92年我開始進入南山人壽從事保險業後, 我跟朋友的關係有了很大的進步

為了幫他們規劃保單規劃退休, 我們聊的更深入更全面.. 所以知道的也越多

這是我始料未及的, 雖然滿肚子秘密不能告訴別人, 但我覺得很開心

從我開始從事保險業後, 我才知道我這個朋友的媽媽罹患乳癌..

他一知道我從事保險業, 是第一個大力的支持我並給我鼓勵的好友.

並告訴我他媽媽的理賠案例, 保險為他們家解決了很大的醫療費經濟問題

雖然他一直到我從事保險的第三年才跟我購買保單, 但一直告訴我保險很好

有他的鼓勵, 讓我一直對保險業都維持著正面的想法, 是一個可以助人的事業

今年的12/23是他的生日, 他剛好回到台灣.. 我們約了個時間喝杯咖聊聊

那天我們在國父紀念館旁的一家冰淇淋專賣店裡坐, 還遇到了唐雅君

他這幾次回台灣, 都一直陪著媽媽, 聽他說他媽媽的癌症轉移成淋巴癌

最近的狀況不大好, 他希望多花點時間陪媽媽, 說著說著他就難過了起來

一個大男生面對這樣的事, 聽他說每晚都哭好幾次, 他真的很擔心

那天我們聊了很多事, 只要每次我們有些重大的事發生對方都會在

很奇妙的緣份, 這次他媽媽的事, 我很能感同身受, 其實我也怕的要命

說真的,哪天輪到我要面對, 我一定更難接受, 更何況他爸爸也是因癌去世的

當天我也幫他做了保單健檢, 談妥要補足重大疾病險與終身醫療險..

那個星期五(12/26)約了要再見一次面, 把保單簽好..

星期四就接到他打來的電話, 說星期五的約會要取消, 媽媽的狀況不太好

醫生說的很嚴重, 他的聲音有點哽咽..

我們再通電話時, 他說抱歉保單暫時不能簽, 因為要安排媽媽的事有很多花費

醫生要媽媽吃的標靶藥物是自費的, 一個月要花費6、7萬, 健保不給付的

然後要找一個台灣的看護陪媽媽去看醫生, 每個月還要一二萬的費用跑不掉..

他很孝順, 我很了解, 所以我也就沒有再多說什麼..

過了元旦四天的連假, 我以為他回去上海了,

星期二在MSN遇到他.. 還很俏皮的跟他打招呼.. 他說他人在台北

他一說, 我心頭一驚, 不好念頭閃過, 他說: 我媽走了..

天阿!! 怎麼那麼快!! 不是才幾週前嗎? 怎麼這麼嚴重..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醫療常識太差, 還是不太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的好友, 你一定難過極了, 我可以想像你的震驚與悲傷..

你一向都是個孝順的孩子.. 這個傷痛一定痛徹心扉.. 你要保重與堅強阿

很希望你能換個角度想, 媽媽不願意你花這麼多錢及受苦..

而在上帝的引導下, 平靜無痛的上了天堂, 你該為媽媽解脫而高興

我知道我說這些也都於事無補, 唉 ~ 你別太難過, 還有很多事等著你處理呢

失去父母親的傷痛, 是那種子欲養而親不在的遺憾與難過..

幸福的我們, 父母親都還健康, 我們要好好的陪伴他們, 真的 ~

不要讓遺憾發生才好... 好朋友請節哀.. 我們都在你身邊, 好嗎?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ytai&aid=2552034

 回應文章

一隻名叫Iris的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1/12 12:58

保了就沒事~~沒保就有事!!

我在南山一推出"癌症醫療險"的時候~~就加買了,

快二十年了~~最近女兒的保險也加買了這一項,

大部保的保險理賠都是留給受益人,

只有這個是用在病人身上,

可以用先撥付的一筆款做健保不給付的醫療!!

真是貼心的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