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世間‧情是何物
2008/01/19 02:16:49瀏覽330|回應0|推薦4

最近幫一對新人規劃保單,女方我認識好幾年了,男方我只有幾面之緣

剛結婚,在我們談話的過程中,他們一直手牽手的貼在一起,甜蜜極了

我總是在規劃保單前,喜歡和客戶聊聊他們的故事,

一則了解他們的個性,一則我很愛聽故事,很享受故事中的人生

男方說起他們的故事,真是好不容易才把老婆娶進門

原來男生的手有異狀,據說在十八歲時發現手指變形,患了肌肉委縮症

他不說我還沒注意到,難怪他常把手放在桌面下

不過所有的功能都正常,一點都不影響生活

當初在追求這位女生時,女生一直很在意他的手與未來遺傳的問題

為了跟她結婚,男方去了幾家最大的醫院作檢驗,

還帶著女方去聽報告,醫生告知沒問題後,才終於看到女生點頭

他們先去英國讀了二年書,才在去年十月結婚了

這次的保單規劃也是女方要求的,男生爽快的簽約了.. 一年要繳十萬的保費

不過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他的手的問題還不知道公司能不能承保

我去台大與榮總調出他的病歷,病歷很厚很大疊,越看越緊張

送件後公司一直無法核保下來,男生開始緊張了

其實在他們彼此的心中,對這件事情就像貼上封條不願再談的秘密

而這次的投保確又無情的將這件事重新浮上檯面

男生的自卑感開始作遂, 他害怕如果不能投保成功他的婚姻將不保

他跟她新婚的老婆提出離婚的打算,並打算將房子過到老婆名下

每月給她二萬元的生活費,直到有一天他的手都沒再發生任何症狀

如果她還沒改嫁,他們可以再住在一起

女生打電話給我時,說著說著就哭了起來

我告訴她, 她真的運氣很好, 遇到一個這麼愛妳的男人

妳一定要支持她鼓勵他, 永遠陪在他身邊

這件事情讓他再一次的受傷, 只有妳可以撫慰他受傷心

電話掛掉後, 我沉思了很久.

這樣至情至愛的故事, 在現在的社會中居然還在發生

我真的很感動,我偷偷的立下誓言

雖然現在保單還沒核保通過,但我願意用我所有的力量

讓所以的可能性實現, 我知道我能做點什麼

親愛的你們, 我會努力的, 期待你們未來的美好有我們為你們規避風險

期待我的努力, 能讓這段美麗的愛情更圓滿

老天爺, 給我力量保佑我吧! 加油!加油!加油!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onytai&aid=1549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