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毛線
2015/01/28 18:43:57瀏覽710|回應1|推薦49
男人被發現陳屍在自己家的床上,
死因是窒息。

------------------------------------------

「說真的,你是不是想追我?」

要不是男人一副快吐出來的樣子嚇到她,
女孩說不定會惱羞成怒地搧他一巴掌。

「那你一直找我要幹麻?」女孩沒好氣的問。

女孩對自己的容貌頗有自信,
所以男人總是在她快下班的時間到店裡,
卻又擺明了不是要搭訕她,
總讓女孩心中莫名地不悅。
但看著男人改用受傷小狗的表情....。
唉,算了,
她順著男人的目光往櫃台上看去:

「所以你還是會在螢幕上看到鬼?」

男人點了點頭。

「說真的....,」

女孩下意識地揉了揉太陽穴,
男人這幾晚都來通訊行抱怨新買的手機出現鬼影,
但她已經檢查了這台手機無數次,
那就是一台非常普通的手機啊:

「我是說,
我們檢查過你的手機沒有中毒,
也確認過系統裡沒有被安裝不明的APP,
所以你知道嗎,
你是不可能在手機看到鬼臉的!」

男人兩手一攤,無奈地望著她。

「所以你是認真的?」

男人無言。

如果換作是別人,
女孩早就會把他當作是瘋子,
但她知道男人不是,
他是個醫生,
而且還是個高帥富的單身醫生。

「這....,」

女孩咬了咬下唇,
又瞥了瞥櫃臺另一頭的店長,
然後,她小聲地說:

「你知道的,身為店員,」

她比劃了一下身上的制服:

「我們不應該和客人說這些,
但是,管他的,
我現在可以下班了。

你等我下一下。」

女孩走進後門,
片刻後出來,身上套了件毛衣,
招呼著男人走出店門。

「好吧,我承認,
其實我有認真想過你的問題,」

女孩靦腆地笑了笑
擺脫了一身專業的束縛,
女她終於可以暢所欲言地說表達自己的想法 :

「我的理論是這樣,
你的手機真的沒有問題,
相信我,這我們檢查過了。
但你若仍然堅持在手機上看到鬼,
所以,如果不是你瘋了....,
好啦,我開玩笑的....,
那就是你真的看到鬼了。

但為什麼會看到鬼,
或是說你是怎麼看到鬼的?

啊呀,我是說,
如果鬼要在螢幕上被你看見,
那麼祂必然要能以能量的形式去干擾你的手機,是吧,
那什麼又是能量呢?」

女孩自問自答:

「首先,不可能是量子力學的範疇,
畢竟,手機靠古典力學就能運作了。

那麼,古典力學裡的能量呢?

重力、磁力與電磁力都是,
但是手機裡只有幾個感測器才會與重力和磁力作用,
呃,至少在正常使用下是這樣啦,
不過根據系統運作的原理,
這些感測器是不可能靠傳遞訊號來影響手機運作的。

所以,如果不是重力與磁力,
那就剩電磁力嘍!
這是很有可能的,
畢竟電子產品的就是靠電子訊號運作,
而電視上那些老師們不也常講,
電磁場通常可以是『鬼』的一種表現型嗎?
所以,跟著你的那隻鬼....,

呃....,對不起,
你的臉不要那麼臭嘛,我說的也是事實啊,

總之,那個鬼應該就是靠電磁場的干擾,
來讓你在手機上看到祂的影像啦。

但是你再想想,」

女孩搖了搖手指:

「鬼是人變的,
那麼鬼的思考模式應該也要和人一樣,是吧?

但是手機並不是像人這樣思考的啊!
我是說,大腦的神經連結與手機裡的積體電路,
兩個根本就是不一樣的東西耶!

所以,除非你能理解CPU裡的電路如運作,
這樣你死後才有能力透過電磁場,
將大腦思考模式轉變為晶片裡的邏輯電路,
然後你才能控制手機,並在營幕上顯示出你的鬼影。

但這個假設實在太苛刻了,
我是說,就算再厲害,
我想也沒有人能使用積體電路的模式來思考吧,
即便祂是個....,呃....,你知道的,那個跟著你的鬼。

所以,我想,這個假設應該也不成立,
那麼,在這樣的狀況下,
我們就會只剩下最後一個理論:排線!」

女孩彈了個響指:

「沒錯,就是排線!
你想想,經CPU處理完的資訊,
最終還是得經由排線推到螢幕上去顯示,
因此你若能竄改排線中的訊號,
這樣你是不是就能在螢幕中蓋上你的鬼臉?」

兩人邊走邊說地來到男人家樓下,
於是女孩便停在大門前繼續講完她的理論:

「所以,如果我是個以電磁波來組成的鬼,
那麼我就會設法將電磁波纏繞在排線中一條條的電線上,
然後透過電磁場強制干擾排線中傳送的數據。

這樣的方式比較像列印、紡紗或織毛衣,
而我要做的就只有依時間序列改變排線中的訊號,
然後配合一些編織的技巧,
便能在螢幕上一列一列地印出我想要顯現的影像了!

因此,你在手機裡看到的鬼,
應該就是利用這個方法在螢幕上顯象。

綜合上述,
那個女鬼同時懂一點手機的原理與編織的技巧,」

女孩兩手一拍:

「所以祂生前一定是個織了件毛衣要送你,
卻被你狠心拒絕而悲憤自殺的女孩,
最後死不瞑目才又變成厲鬼來糾纏你,
讓你在手機螢幕上看到她的鬼影,
我說的沒錯吧?」

男人似乎開口想要辯解,
卻被女孩用雙唇貼上。

兩人一路擁吻進了大門、電梯、男人的臥房,
床前,女孩將男人推倒,
跨坐到他身上,
然後慢慢地褪去自己身上的衣服。

突入其然地,她直勾勾地看著男人,
手中還握著剛脫下的毛衣,
片刻後,她對還在喘氣的男人說:

「最後,我還想起了一件事,
我想起來我是誰,」

她伸手阻止了想要發問的男人:

「我是我說的那個人,
我是那個會織毛衣又懂一點手機的女孩。」

------------------------------------------

隔天,男人被發現陳屍在自己家的床上,
死因是窒息,
用的是他氣管中,一坨一坨五顏六色的,
毛線。

------------------------------------------

家人質疑男人的死因並不單純,
於是警方便調閱了大樓裡裡外外的監視器,
卻發現案發當晚所有的監視畫面裡,
都只有男人獨自一人的身影,
至始至終。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20499073

 回應文章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4 16:07
很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