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餘裕
2021/01/21 17:55:42瀏覽386|回應0|推薦5
按照計畫,他請太太將車停在崖邊,自己則藉口暈車,隨意到鄰近的步道走走。
約末半小時候,他撥通太太的手機,然後從隱身的樹叢後頭,滿意地看著太太自己發動引擎、放掉手煞、重踩油門,讓整台車像隻箭般地衝出懸崖,在迴盪在山谷間的轟鳴聲中墜落,墜落……墜落……

那天稍晚,他做完筆錄,便開心地來到小三家,神彩飛揚地炫耀那天衣無縫的計畫:「催眠,半個月前,我就開始催眠那賤人,給她正確的指令,讓她聽到特定的音樂,便會以為自己正要開車去上班。然後,今天我偷偷換掉她的手機鈴聲,然後打給她,然後就咻……,碰!」他笑了,笑得好開心,真的,非常開心,彷彿這輩子從轉如此開心過,或是,準確地說,好久沒像這樣開……心……過了……然後,終於,「呃……?」他終於看懂了女人的臉色是……難看?「怎麼了?」他問。
「難道你不知道……」小三一整個不敢置信:「你不知道催眠做不到那種事?」

「什麼?」

「我說,世界上沒有你說的那種催眠,沒有那種催眠能讓人執行任何的指令,事實上……」小三的話音中浸滿了恐懼:「事實上,能每個被催眠的人,都知道催眠當下發生了什麼事!」
「所……所以……所以,妳的意思是……」他也傻了,「小君她……從頭到尾都知道我要她……要她做什麼事?」

小三點頭。

同樣地驚恐。

因為,既然知道,那女人為何還是踩下油門?

****

她先生離開得夠久,那懸崖也足夠高;久到她吞下肚的安眠半能在胃中溶化,高到她有餘裕在墜落的過程中,將車熄火,打入空檔。

我早就不想活了,沒錯,但現在車是你推的,所以,在監獄裡過你的下半輩子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5555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