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氣
2021/01/23 00:14:36瀏覽600|回應0|推薦12
我討厭那些言情小說。

我知道這樣講不好,但事實就是這樣。

畢竟兩個人在一起,怎會只有平淡,卻沒障礙?
怎會只有信賴,卻沒有背叛?
怎會只有激情,卻沒有怨嘆?
怎會只有溫柔、任性、仰慕、寵愛幽默呵護淘氣智慧與種種樣樣令人稱羨的百百態態,卻沒有無數既醜陋又現實且再怎樣也心累也跨不過的檻?

是以,我不看那些小說,那些寫書的人都在在欺騙自己,騙自己那些曾經的挫敗,都能在自己的書裡得到圓滿;於是,他們的書裡寫得全是謊言,而且編篡得還如此平面,如此經不起現實絲毫殘酷的考驗。

對,我討厭言情小說。

因為我知道,那些謊言編得再精采,也比不過你給我的萬分之一。

而且,我還知道,你這一輩子的好……與浪漫,最後都在滿是皺紋的手背上印成立體;
但……我不知道的是,那些早已忘卻的衝突,竟也都在的掌心凝結成冷冰?

於是,直到這一刻,我知道,這是我此生……此生……

我知道,這是此生最後一次執子之手,
我不只是知道,往後的日子如果……如果沒有你……

但至少,我知道,我為此準備了最後一份勇氣。

對不起,我拔下了你呼吸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55576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