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海
2021/01/15 18:15:10瀏覽464|回應0|推薦4
她總是說,世上沒有去海邊坐一個上午不能解決的事,如果有,那就再坐一個下午。

****

我喜歡和她一起坐在大石頭上,聽著下面海濤,吹著風,晒著太陽。
我也喜歡看著她讓陽光晒紅的側臉,或是被風吹揚的秀髮,又或是,輕倚著我的肩頭,將彼此的心跳融進浪頭在岩塊上的轟鳴。
當然,這些東西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浪漫,那些MV、微電影、偶像劇裡演得都太文青了啦!尤其是從浪花激起的鹽 霧,被海風吹上身體沾成鹽液,再給日頭烤乾成鹽花,無情地炙燒著晒傷,還佐著海風從不間斷的刮擦,痛得連讓浪聲震動的空氣分子都能在皮膚上擠出更多的刺癢。

但倆人在一起,不就是這樣?愛情哪來純全的美好,不總是在彼此的摩擦中夾著多少傷人的碐砂?
所以我們才一次次地來到這片海,讓烈日將剛硬烤出烈㾗,讓海風將棱角磨成圓滑,識大浪將爭吵的大吼洗成沖刷著無數礫石的呢喃。

就像今天一樣。

同一塊礁岩上,我們無聲地坐著,讓她的頭倚著我的肩,動也不動地倚了一整天,直到此刻,此刻的傍晚,不曾中斷地試著從大海的聲音中聽出矛盾的解方。
但是,事已至此,再聽下去,又怎能解開心中的紛雜?又怎能再次分享她的呼吸?又怎能重新燃起她肌膚上的溫度?

愛,難不成已死?於是,海,才會在深夜中沒了顏色?

好吧,那我也只得將她推開,掰過她僵硬的頭,輕啄了一下她冰涼的唇,品嘗她體內最後的溫柔。

混著死亡的氣味。

****

我將她推下礁岩,滿意地聽著那具硬透的屍體落水。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55410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