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灰色
2020/11/03 00:31:17瀏覽383|回應0|推薦7
只有在失去,或不曾擁有時,人才會哭。

因此,你說你這是喜極而泣?
不,你哭,哭的是這輩子從未有過喜,而這份喜又有多容易被奪去——我這個賤入憑什麼?憑什麼?
你只是感激涕零?
不,你哭,哭的是多久了?這輩子苦了多久,卻沒人伸出過半分援手?而好不容易求來的,卻又是多麼短暫的施捨?

亦或是催人淚下?

哈!

誰會被言情小說感動到潸然淚下?從未有過那份真摯愛情的你嘛!
誰會被熱血漫畫感動到熱淚盈眶?被那些理應兩肋插刀的朋友給捅刀的你啊!
誰會被親子電影感動到淚眼汪汪?你呀!為了從未有過父愛的你自己呀!

瞭了嗎?

如果這輩子有個真正愛過你的愛人、友人與親人,你幹麻要去羨慕那些再平凡不過又愛情、友情與親情?於是,你哭,哭的不就你這個沒愛過的可憐蟲嗎?

所以我不哭,我都只有笑。

在我把刀砍進老爸後心時,在我砍斷他的脊椎時,在砍了106刀後才終於將那緊抓著神明桌的老頭給砍倒時,我笑。
自始至終,我都只有笑。
因為砍死他們,那兩個老不死的家業便都是我的了。
我擁有了,我怎麼能不笑呢?

所以,你問我為何哭?
「給你,白痴,」我把從老爸口袋中掏來的三萬塊丟過去,連帶著一副車鑰匙,「今晚一起到山下爽一下!」

至於哭,我抹下臉上的水,我有什麼好哭的?我又沒有過他們的愛,有什麼能失去的?

又有什麼好哭的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52216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