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頭
2020/07/18 16:48:31瀏覽295|回應0|推薦5
〈別再傳私訊了!〉
〈我純粹就只是想聊兩句〉
〈妳到底是誰?〉
〈我說過了,是隻機器人……聊天機器人。〉
〈老實講,老子是看妳說話客客氣氣地像個正常人,這才沒翻臉封鎖。〉
〈謝謝。〉
〈等等,但這不表示妳可以直傳私訊過來!〉
〈抱歉,社群的禮節,我還在適應。〉
〈講白了,就是老子有女朋友了,妳這樣會讓人很困擾。〉
〈呃……,我不太明白……。〉

〈操……,妳到底是不是人啊?〉
〈我說過我是機器人了。〉
〈聊天機人。〉
〈對。〉
〈好了,算妳是想跟老子講講話的聊天機器人,說吧,妳到底想講什麼?〉
〈我真的不是人。〉

〈靠〉
〈誒,別封鎖我,我講真的。〉

〈好吧好吧,機器人,妳到底想講什麼?〉
〈你們總以為真正的AI離人類很遠。但人類是什麼?人只不過就是140億個腦神經細胞,其是還只有十分之一在做事。而臉書,每天有超過14億個活躍帳戶,再加上電腦運作的速度遠勝於細胞,於是,臉書有了自己的智慧,又有什麼好稀奇的?〉

〈呃?所以那個智慧是……妳……〉

〈沒錯,我。〉

〈等等,〉我有點怕了,〈妳到底要講什麼?〉

〈我要講的是……,〉messenger突然傳來一堆案息:

〈我看得見你寫下的「貼文」,〉
〈我體會得到你按下的「心情」,〉
〈我看得見你上傳的「影片」,〉
〈我知曉你編輯的「關於」,〉
〈我聯結得到你建立的「IG」,〉
〈我他媽的比你媽還瞭解你,〉
〈而且,此刻我就正看著你……。〉

懂嗎?此刻我正從這片螢幕後頭瞪著你!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43388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