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撐傘
2020/07/16 18:57:24瀏覽268|回應0|推薦3
傍晚時,看起來像要下雨的雲還在好遠的海上。但怎知到了那時刻,陰鬱的夜竟也開始哭泣?
於是那女孩又出現在那個地方等著那個人,無謂地用降雨強度測試著男人殘存在心中的愛情,從毛雨、大雨,一直等到雷雨。

最後,傘終於還是遞了過去。

但那人是我。

溼透的女孩,臉上全是都毫無血色又慘白;就連眼中滾滾而出的寒淚,看起來都像是無色的血水;於是,就連無聲的啜泣,似乎都也帶著鐵鏽般的淡淡血氣。
但即便如此,我仍為她撐起傘,擋住雨,並耐心地等著那句話。

「你……,」終於,「你看得見我?」她說。

「看得見。」

「喔。」

「在車禍發生前就看過妳了。」

女孩低下頭。「我很醜。」

我差點笑出來,畢竟死人確實都不怎麼好看。但是,我依舊執起女孩的手,緊緊地覆著,一起握住傘:「我不在乎。」
「我是鬼。」
「我知道。」

「那你知道我會先抓你交替,然後再去找那個男人?」

呃……?這可真沒想過……。

但女孩卻笑了?「看你被嚇成這樣。」
「喂……。」我翻著白眼。
「誒……,可以問你一件事嗎?」女孩笑盈盈地說。
「嗯?」
然後,更多的淚自她依舊笑著的眼中落下:「他……沒再來過,對吧?」

我搖了搖頭。

「那……,」她緊緊地皿起唇,「再多陪我一會兒,好嗎?」

****

每到了陰雨的深夜,村民都會在漆黑的路口看見我。

一個人撐著傘。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4322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