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辨識
2020/07/14 17:43:22瀏覽284|回應0|推薦6
媽媽的眼睛我最喜愛
常常希望我做個好小孩
媽媽的眼睛我最喜愛

****

我討厭這首歌。

因為我沒有媽媽。

她死了,兩年前。走得很匆忙,沒留下什麼,除了那台手機,和一隻大布偶。
話說回來,那隻大熊還是爸爸親手做的,本來要送給媽媽,但後來……。

唉。

尤有甚者,手機還是上鎖的呢……。

我的媽媽就剩這些了。

於是,我常常窩在大熊身邊,想像那溫暖的撫觸就是媽媽。同時,也把玩那隻手機,猜測著媽媽在裡頭都存了什麼東西。
或許是想要維持某種連結的假象吧,我總是為那隻手機充飽電,然後整晚反覆地研究著解鎖畫面,研究到所有解鎖的方式都已深刻地鎖在腦中,指紋、圖形、虹膜、人臉、PIN碼。
我確定有這些,都上網查過好幾次了。但我不敢的,是進行驗證,一次都沒有。

因為生怕就此再也無法解鎖,永遠鎖住媽媽的回憶。

「唉,白白,」所以,我常常拿著手機問大熊:「你知道密碼嗎?不,你滿腦子都是棉花,怎麼可能知道。還是你像媽媽?不,你臉上都是毛,怎麼可能像。或者,你有我媽媽那雙慈愛的眼睛?」

然後橫在大熊面前的手機解鎖。

因為虹膜辨識成功。

****

我的爸爸為媽媽做了一隻大熊布偶,而那隻布偶,安著兩顆我媽媽慈愛的眼睛。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43078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