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尾.200712
2020/07/12 18:33:00瀏覽282|回應0|推薦5
這都是我吃剩的。

那晚,媽媽如此為故事結尾。

****

小學四年級時,我就已經知道這很丟臉。
但每個晚上,我仍要纏著媽媽聽睡前故事,直到十八歲高中畢業那年。
離家念大學前的最後一個晚上,老媽照例進到房間,來到床邊。但與已往不同的是,她說,這是她最後一個故事。

是所有故事中最真實的故事。

****

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他們真的幸福、快樂,因為,公主們總在很小的時候,就會因著某些理由被丟進森林。
而王子們呢,他們或踢、或趕出或逃出城堡,然後因緣際會地進入森林。
在那裡,嚇壞的孩子每天只能幻想,幻想自己能打敗一些怪物或巨人,救出某個公主,然後結婚,繼承城堡,從此過著幸福而美滿的日子。

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孤獨、恐懼、害怕地瑟縮成一團,躲在惡臭、黑暗又黏膩的樹洞裡,盡量不要扭動半分肌肉,否則,就會弄響屁股下頭那厚厚一層的白骨,繼而驚擾遠方那些正在側耳傾聽的……公主們與王子們。

沒錯,這才是真正的童話世界。

每個王子與公主被念、被讀、被寫出後,他們就會因著任何的緣故而被丟到森林。
其中,大多數的人都有著好運氣,他們……就是個公主或王子,沒有任何可供想像的空間,所以只需被遺忘,只需被拋棄,只需被丟下,用短短的餘生無助地在林中徘徊、挨餓、衰弱,最後倒下,化為白骨,混入地上更多的白骨中。

而運氣差的人,他們發現了自己有那麼丁點兒的不同,因此,就只能在林中悲慘地苟延殘喘,撿食著寥寥無幾的蟲子,無謂地裹著總是飢腸轆轆肚腹。畢竟,樹林再大,也大不過無數公主與王子的需求。而那些能吃的植物、動物或昆蟲,早就吃個一乾二淨。於是,即便只是腐屍上才會出現的蛆,也會成為他們的珍饈。但就算是找到大餐的瞬間,也別得意忘形,因為前面說過了,正在遠處側耳傾聽的……。

只有極少數的公主與王子,運氣最不好的人,他們終究離開了森林,並給自己一個未來,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

****

故事結束了。

「這些……,都是真的嗎?」我問。

媽媽沒回答,就只是掏給我一個布袋。

****

爾後,每當我踩著同事的頭顱、吃著朋友的肉、喝著下屬的血,啃咬飲嚥直到懷疑人生時,我都會拿出媽媽的布袋,輕輕地把玩。

把玩裡面的指骨。

****

這都是我吃剩的。

那晚,媽媽如此為故事結尾。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42789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