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叛逆.200709
2020/07/09 21:31:02瀏覽284|回應0|推薦7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嗯……,好聽,」我問:「泰戈爾?」
「張小嫻。」賣雞腳凍攤的女孩把袋子遞過來:「但你可以念給同學聽,她會喜歡的。」
「真的嗎?」我猶豫著。
「相信我,」女孩送過一個大大的微笑:「我們都是女孩嘛!」

****

事情是這樣的,這天晚上,下課的我依例騎著心愛的摩托車,從遠在窮鄉僻壤的大學回住的地方。
平常,那條漆黑的鄉間小路兩側全都是田,但今晚,卻多了片燈火通明跟人聲鼎沸?
我還在好奇,陣陣的炙烤香味便已先撲鼻。

原來是個好大好大好大的夜市啊。

我邊納悶這窮山僻壤的鬼地方竟也有夜市,邊好奇地停好車,找到入口,走進去。
各式的攤子層層疊疊,各樣的買賣玲瑯滿目,於是,我就這樣隨意買了點滷味小吃,一排一排地逛將下去。
倒也不是特別喜歡夜市,我更愛的,其實是假藉著翻翻撿撿,一邊有意無意地聽著老闆們隨口講著自己的故事,平淡的、快樂的、悲傷的、難過的……。
偶爾,我想著差不多該回家了,但轉身,卻發現來時的小路早已掩沒在層層的點點燈火中?再不然,逛完這攤就閃人吧,但背過身,卻發現自己捨不得的,是前頭一個又一個的故事?
於是,我好似心中未曾有過回家的念頭一般,就這樣往裡頭走著,逛著,一攤一攤,一排一排,一層一層,層層……,疊疊……

直到又看見賣雞腳凍的女孩,在相片裡,嵌在一塊墓碑上。

好年輕。

然後我才發現自己站在一座小丘山頂,放眼望去,沐著靄靄晨光的山坡,起起伏伏地睡著一座又一座的土墳,與一塊又一塊刻著短短生平的墓碑。

一排一排,一層一層,層層……,疊疊……。

****

我在你面前……你面前……面前你……前……面面前……前……。
不知為何,心中響起的,是那首詩。
我甩甩頭,告訴自己這回一定會成功!

畢竟還有什麼好怕的呢?墓仔埔不也去過?

於是我快步趕回山下,騎上心愛的摩托車,一路衝回學校。

****

這晚下課,我依例騎著那條總是沒有路燈的路回家,但今晚路旁卻燈火通明,人聲鼎沸?騎近一看,是個好大好大好大的夜市,我邊納悶著山上竟還有這種地方,邊在攤子上隨意買了點滷味小吃,一路逛將下去。

賣雞腳凍的女孩見到我,笑著問道:「怎麼樣?講了嗎?她喜歡嗎?」
我只是翻著一隻隻雞腳,不答話。
「幹麻啊?」女孩抱起胸:「有什麼好神祕的?還是……?誒,」她在我肩上一推:「害羞啦?」

「我沒說。」

「什麼嘛……。」女孩好似如釋重……

「但她主動說喜歡我。」

「喔。」老闆突然整理起攤子上的滷味,「那後來呢?」
我看著她幾近粗暴的動作,跟揣摩著剛才那聲「喔」裡隱著的情緒,同時,「她說,喜歡我很久了。」
「真假?」
還有她此刻的冷淡。「對,她說,早知道就先約我吃飯了。」
「知道了,拿去啦!」女孩把裝好的東西甩到我懷裡。
我遞過紙鈔,「但我沒接受,最後。」

「為什麼?」

「因為那些話,是她哭著在靈堂上講的,」我說:「在我的靈堂。」

「吭?」

「我死了,」我抖了抖手上的紙鈔……紙錢,「今天早上,車禍。」

「喔。」

「我故意的。」還有,「因為,我喜歡的人,是妳。」

拿著找零的手僵在半空,「誒?我?」女孩瞬間羞紅了臉,「我?笨蛋!啊呀,不是啦,我……我……我是說,為什麼?」

「因為那張相片,妳墓碑上的相片,」我握住女孩冰冷的手:

「第一次相見,我就愛上妳了。」

****

無人的山徑旁,閃爍著點點鬼火,為無主的幽魂,照亮著擺在墳頭上攤位與件件的叫賣的貢品。而其中一座,倚著對快樂的情侶,一起忙碌,賣著好吃的雞腳凍。

****

大人都有說,不要在墳場亂講話,懂嗎?

但叛逆的感覺真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42379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