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蒜頭
2020/07/07 20:15:50瀏覽322|回應0|推薦10
王老先生有塊地 依呀依呀喲喲
他的田裡埋屍體 依呀依呀喲喲
這裡埋一具 那裡埋一具
這裡一具那裡一具 到處都是屍體
王老先生有塊地 依呀依呀喲喲

****

唉……。

我把田邊的小鬼趕走。

打從鬼門一打開的那刻起,他們便天天照三餐來騷擾老伴。

真他媽的為何要放·暑·假?把這群死囝仔關在學校關到死不是很好嗎?

「嘛嘛,就別在意了,」我安撫老王,「小孩子不懂事,田裡收成好,是土地肥嘛,那些小王八蛋就是沒念書,才會老是說是屍體的關係,唉唷,拜託,他們家長也不害臊啊,都生出這麼些沒學問沒頭腦沒智商的傻孩子,不知道屍體不處理就埋在土裡,會把作物毒死嗎?呿,真是……。」我為老王擦去嘴角的口水,又拍了拍他滿是皺紋的手背:「好啦,就別生氣了。」
但他仍是氣到發抖,講不出話。
唉,光看他那個樣子,就讓人傷心。上天也真是捉弄人,三個月前,老王人還很硬朗的,怎曉得一場病下來,整個人就老成這個得性?
算了,就別再自怨自艾的了,老王看了也心情不好。唉……,我拭去淚,打起精神,服侍他把那碗熬了整晚的蒜頭雞湯給喝了:「真的別想那麼多,讓自己吃點營養的,身體很快就會好起來。」

老王搖了搖頭,那意思是沒用……沒用……沒用的……

不爭氣的淚終於滑下來,畢竟,再怎麼說,都是夫妻了。

雖然才結婚三個月而已。

一星期後,老王死了。

我把他化了,骨灰撒在田裡。

和其他的前夫在一起。

****

半年後。

張老先生有塊地 依呀依呀喲喲
他的田裡埋屍體 依呀依呀喲喲
這裡埋一具 那裡埋一具
這裡一具那裡一具 到處都是屍體
張老先生有塊地 依呀依呀喲喲

「嘛嘛,就別在意了,小孩子不懂事,」我軟語安撫著重病的老張:

「再怎麼說,屍體不處理就埋在土裡,可是會把作物毒死的!」

所以快把那碗養生蒜頭雞湯給老娘喝下去!

#砒霜煮過的味道跟蒜頭很像喔😍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41976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