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年.200706
2020/07/06 21:49:39瀏覽192|回應0|推薦6
我是一隻鳥,我為你帶來……

****

他們在第一次約會的地方見面。

談著分手的事。

「真的要走?」
不耐的嘆息。
「你說過,」女孩轉向遠山,靜靜地呢喃:「每個世界裡都有一千個王國,每個王國裡都有一千座穀倉,每座穀倉裡都有一千石麥子,每石麥子裡都有一千顆麥粒。
「年隔一千年,就會有隻鳥來啄走一顆麥粒,而當一千個王國的一千座穀倉的一千石麥子的一千顆麥粒都被叼走時,你愛我的永恆才過了一千分之一。」
男生依舊沉默。
「好吧,沒關係,」女孩回身,面向他,伸出手:「我今天來,是想給你一件東西的。」
男生疑惑低下頭,瞇起眼,想看明女孩掌心裡的東西……。

那是……一顆…………麥粒?

跟落在一旁的血滴?

從他的後腦…

上頭被砸開的洞……

用那隻正在揮舞的榔頭…………

被女孩的手緊緊握住……………………

****

那晚,榔頭揮舞了一千次。

****

兩年九個月又二十七天後,警察聚在一處偏遠的山坳,好奇地問報案者:「你怎麼會跑到這種地方看到屍體?」
那人依舊驚慌失措地顫聲著:「不該出現…麥田…不該有……不該出現麥田……。」

這裡不該出現一片麥田啊!

****

我是一隻鳥,我為你帶來永恆……的最後一粒麥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41760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