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點
2020/07/06 20:41:29瀏覽242|回應0|推薦8
玥要去看星星,卻帶著我在凌晨的荒野晃來晃去。

「妳……?」我問。
「噓……,」玥沒理會,就只是喃喃地念著被手電筒照亮的東西:「長藤蔓的樹……,」拉著我,「交疊的石頭……,」在一堆自然物中,「姑婆芋……,」信步,「樹洞……,」跟搜尋,「嗯……?在哪兒呢……?啊!有了!倒木!」
「我說妳……」
「等等!」玥亂手捂住我的話,邊煞有其事在某兩件我沒認出來的東西間計步:「……,三十三,三十四,三十五,好了!然後乘以五是三百七十五。來!」她牽起我,往密林中走去:「一,二,三,四,五……。」

我緊緊地跟著,不知道該講什麼,也不敢講什麼,因為再傻的人也明白,星星在天上,地上只能找到樹和石頭!
他媽的這傢伙是瘋了嗎?要不是好不容易才懇求到她的原諒,老子才不會聽她的話來這種位在深山僻壤的鬼地方看星星!聽!你聽嘛!在手電筒照以外的不黑暗,潛伏著多少鬼怪,正用祂們無形的舌頭,舔拭著我的後頸,發出無數噁心的聲音,嘎嘰嘎嘰嘎啊咔喀嘎……

「少白痴了,」玥的鬼臉在手電筒的光束下翻著白眼,「不過就是蛙叫蟲鳴,來啦,三百七十三,三百七十四,三百七十五!吶,到了!」
到了啥?這裡哪有……哇…………銀河!

關掉的手電筒露出被掩住的星斗,與唾手可得的炫爛銀河,以及,有如綢緞般映著同樣璀璨星光的平靜湖面!

「這裡……。」我讓兩片星海的浩瀚震撼地說不出話。
「一閃一閃亮晶晶,」玥輕哼著甜,「我找到的。」
「真的?」
「嗯,滿天都是小星星。」她倚進我懷裡。
「好美。」
「掛在天空放光明。」柔柔的髮絲輕撫著我的頸子。
「就像妳。」
「好像許多小眼睛。」水水的大眼映著點點的星光。
「玥,我……」
「別這樣啦!」她害羞地閃過我的吻:「有人在看!」
哈!荒山僻壤的,「這裡哪裡有人?」
「怎麼沒有?」玥笑著躲開,「那裡啦!北極星!」
「那只是星星。」我再次湊近她的唇。
「誒!別鬧了,真的有人在看。」她突然一本正經。
「誰?」這裡?
「還有北斗七星們。」
我在她明亮的雙眸中找到一絲笑意?呿!「我還全真七子呢!」
「不!」她往天上比劃著:「北斗七星,將杓口兩顆的星星的線段往外延伸五倍,就能找到北極星。」
我順著她的手指,望向那曾經熟悉過的星座。

然後,「唉,我還是沒辦法。」她自懷中掙開。

「怎麼了?」我不明所以。

「北極星,就像你。」

「吭?」

「那七個女生,她們都找上妳。」

我一怔,然後強壓下胸口驟升的怒火:「我以為這件事已經過去了!」
「是·過·去·了。」玥冷冷地說。
「劈腿那件事,」那·些·事,「真的很抱歉。」我靠過去,理著她的長髮。
她撇撇嘴,「說過了,別這樣,這裡有人。」
但這回沒躲開了,對吧?「玥,我……。」我摟住玥的腰。
「跟你講過了!」她將手拍開,「這裡真的有人!」
「到底是誰啊?從剛才就一直這樣講,」嘖,怒,「這裡怎麼會有人?剛剛一路上都沒到到。」
玥雙手環抱住身體,「怎麼會沒有。」
發抖?玥?「到底是什麼?」我四處張望。
「剛剛不是都經過了嗎?」她的聲音好遠。
「到底在哪裡?」
「那裡啊,」玥指向天空:「北斗七星啊,你看,一閃一閃亮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我開始怕了,怕這個女人,怕她早先的偽裝,跟此刻的瘋顛……,其話說回來,從認識的那天起玥就是這樣了,總是異想天開地好可愛。問題是可愛還是要看時間地點,如果像現在……嘖,「星星看夠了,我們回去吧?」
玥卻只是搖頭。
「妳到底在說什麼?」我火了,「算了! 我自己回去!」說罷,我便回頭,自己往黑暗的樹林裡走去。

但是,「北斗七星的杓口延長五倍,就會找到北極星,」她哼著:「掛在天上放光明。」

我怔住,因為,北極星,就像你?

「而七十五的五倍,是七百三十五,」陰風襲過林梢,「好像許多小眼睛。」

背脊顫出寒意,來自林木的暗黯間滲出的偷窺,而那些眼睛……,「玥……,」我回身,「難不成……」

得到的回應是捅進下腹的一把利刃,以及不成調的歌聲:「一閃一閃亮晶晶……。」

「玥……」

手腕一轉,令利刃在我的腸道間撕扯:「沒錯,我把她們全殺了,埋在森林裡,排成北斗七星的圖案。」然後,她反手向上用將整個腹腔劃開:「所以,別擔心,她們會找到你這顆北極星的。」

「我……」我想說,但話全被哽在自口鼻冒出的血泡中。

「別說了,」玥好心地用手為我抹去了血液,然後,伸舌,舔舐,「還有,噓……,不是要你別再出聲了嗎?」

我沒有,那是臟器掉落地面的聲音。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4175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