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領
2020/07/05 14:30:18瀏覽262|回應0|推薦7
《帶領》

伯父在村子裡有間小教會。

真的是很小間的教會。

沒辦法,基督教在台灣連復興都稱不上,更何況是在這種大、小廟林立的鄉下?
所以也真難為他老人家了,在沒有足夠奉獻的窘境下,他一個人兼了牧師、傳道、長老、執事乃至於兒童主學老師等無數個角色於一身,而且還在繁重事工之餘,依舊將小小的會堂打理得無盡溫暖,所以…唔……說真的,還能再苛責他什麼。

除了他那對臉書社團的執著之外。

老實講,我猜伯父還是很介意教會沒什麼人吧,否則,他為何會請我這個姪女給教會設一個臉書社團,讓我幫忙經營,還老是對我叨念著成員怎麼一直上不來?「你看人家什麼什麼人都已經兩、三萬人了,我們教會才四十個……。」
其實我不忍講的是,教會也才幾十個弟兄姊妹這事兒就先別提了,光看伯父臉書裡盡是些加賴和賣茶的朋友,就知道老人家早就跟文明的科技世界脫節了——他是真的無法區別「美美的AV女優頭像」和「美顏的修圖女生頭像」在外觀上有任何不同啊!

所以我很久之前便放棄教導他別亂加好友了,畢竟,聖潔如伯父要是知道自己都加了怎樣的女孩(更多的可能還是隱在女孩頭像後頭的男人),大概得要禁食禱告個六十天才能求神洗淨自己和世上的罪惡嘍。

因此還是多為教會拍些有情感的照片吧,再配上幾段溫暖的文字,這樣就足以海放伯父每天貼出的長輩圖文好幾條街了。

唔…等等……,我剛講到了溫暖,是嗎?

我記得……,有次聖誕夜,會友們報完佳音後回到教會,遠遠地就望見小小的會堂裡只點著一盞小小的白炙燈,柔柔黃黃的燈光從十字架的後頭灑出,流逸在排排的長椅之間,彷彿我們的流奶與蜜之地就沐在神光之下。

這不是我想傳達的溫暖嗎?

於是我連忙跑去教會——當然是趁著夜色,哦,對了,還得放輕了腳步,早睡的伯父就住在後頭的房間,雖說我有大門的鑰匙,卻也別把伯父給吵醒了,畢竟人家已經忙了一整天,而我只是去拍張照片…………

跟聽到房門後頭的小房間裡傳來的聲音……。

那種新聞中的天主教的神父最愛做的那種事的聲音……。

隔天,伯父被人發現陳屍在會堂的長椅間,死因是頭部重創。
可憐的老好人吶,樸實的鄉民惋惜著,大概是跌倒時剛好撞到椅子的尖角吧。唉……,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呢?還有,老人家走了,這間小教會之後又該怎辦啊?

****

之後……。

之後我繼承了房子,也接手了教會。

您問我,一個女孩如何帶領一間神的教會,而沒受過神學訓練的我又如何牧養會眾?

哼!您以為這間教會有神?

沒有,這間教會沒有神,有的就只是撒旦!

我這個撒旦!放任伯父亂加好友亂加臉書好友的撒旦!令他在犯罪的喜樂中越陷越深的撒旦,讓他忍不住覬覦基督羔羊的撒旦!

所以我這樣一個雙手沾染鮮血的撒旦,接手代領著一間被前一個魔鬼領向地獄的教會,一整個剛好!

不是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41477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