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霸
2020/06/24 21:06:06瀏覽287|回應0|推薦8
《學霸》(R18)

女友在餐廳裡哭,於是,我說:

「假設在生命之初,兩性在繁殖這件事上的付出是完全平等的。例如,兩個單細胞生物碰在一起,交換了遺傳物質,然後各自分裂出了下一代。完事,乾淨俐落!
「但生命只會越來越複雜。
「於是,只要有一方因著偶然的變異,而在繁衍的過程中多付出了一些,他的子代便會多了一些生存的機會。又或是另一方在繁衍的過程中偷懶了幾分,他就多了幾會交配的機會,雖然子代沒受到妥善的照顧會死,但多生幾個便能彌補。
「因此,不管生命採行了何種策略,必然會有一方傾向全力照顧子代,而另一方則傾向全力製造後代。
「而這就是有性生殖的原型:前者,演化成雌性;後者,則演化成雄性。
「當然了,生命只會越來越複雜。所以,雌性會開始選擇強健的雄性,好保障自己在繁殖過程中所付出的高昂心血;而雄性也得付出更多的心力讓自己更健壯,好排擠其他的競爭對手,並獲得雌性的青睞。
「就這樣,雌性逐步踏上了生卵、抱蛋、懷孕、哺乳等照顧子代的策略。而雄性則演化出許多無用、累贅且讓自己陷入生命危險的性徵,例如孔雀的尾巴——我要證明我很強大,因為即便我拖著華麗的羽毛,卻依然能打敗其他的對手而與妳交配!
「這就是『性擇』的基調,也是自然界中,為何總是雄性體格較大、裝飾浮誇的原因。
「而人類也沒走出老祖宗在億萬年間發展出來的路子。
「女性化上華麗的妝扮並不是為了裝飾,而是在宣告自己要準備懷孕了——看到了嗎?我那粉嫩的雙頰、紅潤的朱唇、深邃的眼影,這些再再地都明示著我很容易高潮,所以快進來吧,我保證很快就能懷上你的孩子!

「只要你能證明你有那個能耐。

「於是男人開始追求更外在的武裝,財富、權力、衣裝、車子,沒錯,尤其是車子,君不見血氣方剛的年輕小伙子,總是飆著改造過排氣管的機車呼嘯而過?而那製造噪音舉動,和黑猩猩求偶的吼嘯又有什麼兩樣?

「因此,回到生命的最初始——人類總沒離開演化的路徑,男人天生就要追求名聲、財富、權力,跟女人。

「所以妳要我給個合理的解釋,」我冷眼瞪著面前那哭花了臉的女友:

「這就是我跟妳長腿大胸閨密劈腿的理由。」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39685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