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望
2020/06/22 23:23:48瀏覽236|回應0|推薦7
「你不要喝?」孟婆端著孟婆湯的手僵在半空中。

照理來說,經過十殿閻君的拷問、受刑後,那些嘴巴上總掛著他打死也不會喝孟婆湯的人,最後還不都心甘情願地接過那一大碗濃湯,轉瞬間就乾個碗底朝天。

說真的,人生的那些苦究竟還有什麼好留戀的?

但我不要就是不要!

孟婆看了我好久,最後,她把我讓到旁邊,把那碗湯遞給下一個生靈,然後,一個,一個,又一個,一碗一碗又一碗。
她沒停下手上幹了千萬年的反射動作,就只是邊遞湯邊幽幽地對我說:「我這行幹了幾千萬年,真正堅待到最後依舊不喝的人,你倒是頭一個。嘿!」她用湯勺敲退一隻來搶湯碗的手:「趕什麼!」孟婆指著那急不可耐的靈魂:「等到了要投胎的地方,你就會感謝我在這兒多耽擱了兩分鐘了!」然後,她又盛了碗小一點的,並換上好言相勸的溫柔,「要不,只留下些模糊印像,來生好跟人說嘴?」
我堅決地搖頭。
「好吧,」她聳了聳肩,順手從爐灶旁翻出了一本沾滿煤灰和食物焦渣的……呃……?「員工手冊,」孟婆邊翻邊解釋:「你的狀況呢,寫在最後一頁,」她嶙峋的指節畫過斑駁的文字:

「《警告那個不喝孟婆湯的白痴,他的前世不會被眾人遺忘。》

「《重要:是「不·會·被·眾·人·遺·忘」!》

「懂了嗎?」孟婆最後一次確認。

我堅決地點頭。

「好吧。」她不置可否,就這樣讓我上了轉輪台,投胎去了。

****

我帶著前世的記憶長大。

而那些所作所為,世上的人也沒忘記。

問題是,他們只選擇性地記起我的壞。

於是,我從眾人的怨狠中長大,被眾人排擠,更受盡眾人眾人的凌辱與折磨。
這本是我應得的,畢竟,是我選擇了從未有人選過的選擇。
但那傷人的傷害著實讓人很受傷。
不過,沒關係,這些我都挺過了!沒錯,我罪有應得!對,上輩子欠你們的!
可是那些沒做過的事也甩鍋到我頭上,只因為你們給別人毀謗?被別人輕蔑?讓別人恥笑?於是你們就來恥笑、輕蔑、毀謗我?

只因為我無從辯解前世做過的壞事,於是你們今生的醜事就得跟著一起吞?

不!我吞不下!

****

我帶著眾人惡意的祝福自殺。

最後,熬過枉死城的折磨與十殿地獄的苦難,我又過了奈何橋,來到孟婆的攤子前。
這回,她只看了我一眼,便默默地挪開兩步,讓我站到桌前,幫著接過一碗碗的熱湯,遞給一個個猴急的生靈。「別急,」她說:「你有的是時間,等想清楚了,再喝下這碗湯。」

我留下了。

反正也不急。

畢竟,那些曾經欺凌我的人,我還要等著看你們都投胎成什麼悲慘的獸卵濕化,不是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39428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