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射
2020/06/20 20:14:12瀏覽267|回應0|推薦5
住對面的死老太婆在她家門前攔住我:「就是妳!我知道是妳!妳會不得好死的!」
身旁的朋友被那老巫婆的面目猙獰給嚇壞了,【小玲,要不要報警?】
唉,她也是第一次見過這種世面,【沒事啦,涵涵。】我拍拍她的手臂,然後,轉身對沒幾天好活的八婆笑著說:「婆婆,志國在家嗎?要不要我請他帶您回家?」
虎姑婆一聽就瘋了!「少在那邊給我假惺惺,妳在外人面前裝得和顏悅色,但私底下你都做了什麼事?妳問她啊!」天山老妖轉向涵涵對我發動指控:「問問妳口中的小玲,問她那個乖乖女,整天都在我家說什麼?吭?欺負我們一家老小,嚇得我先生中風、我兒子失眠、我小孫女尿床?就連我媳婦裡的金孫都不放過,讓他還來不及出世就流產了!我不不放過妳!我做鬼都不會放過妳!」
「呀!」涵涵失聲驚呼。

因為披頭散髮的女鬼突然朝我撲來!

幸好里長出手攔住。

嗯,沒錯,里長。
早在痟查某堵我時,習以為常的鄰居便叫了里長過來以防萬一,否則此刻我恐怕早就被那瘋婆子壓在地上撕咬了。

【小玲,妳還好嗎?】驚魂未定的涵涵試著安撫我。
【沒事啦。】
【喔……,】她避開仍在地上撒野的瘋狗:【到底怎麼了?】
我聳聳肩,【第一次來看房子時,我把車暫停在她家圍牆前,大概二十分鐘吧,然後她就瘋了,站在路旁邊對我罵街,說什麼懂不懂禮貌啊、她家的貨車一直繞呀、停車不會去旁邊停車場之類的,又講什麼妳光會道歉有什麼用,干擾到別人做生意懂不懂啊,總之就是一整個鄙夷到不可理喻。
【於是在我確定要租對面的房子後,便一通電話打到市政府,把這條窄巷直接畫成禁停的消防通道,然後一路檢舉她家的貨車,檢舉到她們必須付錢到旁邊的停車場下貨為止。】
【喔……,難怪她會找妳麻煩了…………誒?不是啊,不就停車糾紛而以嘛,幹麻把惡運都攬到妳頭上,還說妳都去她家做什麼不好的事?】
我轉頭望向被仇恨催逼到面目可憎的老怪物,此刻她還在高聲嚷嚷著我都到她家註咒了什麼,要她們全家都不得好死之類的。

唉。

照那老妖怪的個性,我怎麼可能到她家侵門踏戶的,不被生吞活剝了才怪。於是我也只能再聳聳肩,【怎知,走吧。】
【真的沒關係嗎?】
我瞥了眼終於癱軟不動的老魔物,跟她嘴角淌出的唾沫,【算了啦,婆婆都這把年紀了。就當我上輩子欠她的吧。】我走到里長身邊,「抱歉,林伯伯,老是這樣麻煩您。」
「應該的啦,」里長氣喘噓噓地說:「倒是辛苦妳了,每次都不跟她計較。」
我又暗嘆了口氣,「沒什麼,不過今晚可能要請您多費心照顧婆婆了,因為,」我在語氣中加入適量的擔憂:「聽說她兒子今天也中風住院了。」

「還不都是妳!」突然尖叫的是老妖精:「就是妳!就是妳等到我們都睡了,然後就開始我們耳邊詛咒!整個晚上詛咒我們去死!詛咒兒子中風!都是妳!還不都是妳!!」

嘖……。

「抱歉了,涵涵,讓妳看到這些。對不起,雖然都約好了,但我今晚想靜一靜,先回去了。」
「誒?小玲!」
但沒用,因為我已經甩上公寓大門。

****

兩個月後,老僵屍全家上吊了。

留下滿屋子的血書。

指控我下符作法殺他們全家。

罷了罷了,既然鄰居都開始對我指指點點的,我搬家,總可以了吧。

但在那之前……,我得先等到她全家僅存的兒子回家守喪。
那晚,我拉開落地窗,站在黑暗的房間中,邊看著對門的靈堂,邊聽著喃喃的佛經,還邊用手輕撫那堵我親手砌起的牆面。

有著特殊弧度的牆面。

經過精心的計算弧度,讓我只要站在房間裡的焦點,對著牆面說話,音波就會被反射、束收,並在對面的婆婆家重新匯聚。
說了什麼可能聽不清楚,但聽見有人說話卻是肯定的。

否則對門的人怎麼會被我夜夜的低語給逼瘋?

現在就輪到你了,望著靈堂裡僅存的活人:「來吧,孩子,」我對著反射話音的牆面說:「來吧,來陪媽媽吧,我好想你,我們都好想你……,想你……。」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3908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