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幻術
2020/06/19 17:05:04瀏覽202|回應0|推薦5
「百年修得共枕眠啊,所以,年輕人,想買個已經累積了百年因緣枕頭嗎?」

開著滿載著寢具的小發財車老闆這樣問。

照理來說,我是不會在路邊買枕頭的,畢竟既沒店面,又沒口碑的,買到黑心枕頭是要找誰理論去?網購就夠方便啦,便宜不說,選擇又多,還有七天保證猶豫期……

「網購是不錯,年輕人,」沒想到老闆看穿了我的猶豫:「我這兒又貴又沒選擇,但是,」大肚腩的中年禿頭男子豎起食指,對我擠了個眨眼:

「你看過誰賣枕頭還附贈百年因緣的啊?」

他贏了。

反正就算到頭來沒人跟我共枕眠,五百塊買個枕頭,也值,不是嗎?
但你知道嗎?一切都是真的!
那天,我手上還拎著枕頭,就在巷口跟一個女孩撞了滿懷。她摔破膝蓋、扭了腳踝,還把手上的晚餐全甩進了水溝。
無奈下,我為她叫了吳伯毅,帶她回家包紮傷口,又用熱毛巾裹住腳踝,輕輕按摩,為她舒緩緊繃的肌肉、小巧的腳掌、稚嫩的小腿與柔潤的大腿,同時,細細感受著掌心傳來的撫觸,女孩漸升的體溫、漸促的脈搏,與,漸潤漸膩漸濡的……

****

聽著朋友洋洋灑灑地滔滔不絕著畫眉之樂,我端到口邊的咖啡杯再也放不下來。
「怎麼啦?」他終於停下放閃:「你也覺得這太扯了,是嗎?」
我傻傻地點點頭。
「起初我也覺得很扯,枕頭、百年、邂逅、相遇、相愛這些。但她,我是說,我女友,」朋友餵了口蛋糕給倚在懷裡的依人:「她說,從被撞倒的那刻起,我的手忙腳亂、我的體貼、我的老實、我的溫柔、我的忠厚、我的呵護,再再都讓她深覺撞對了人。所以,今天請你來吃飯,就是要第一時間告訴你這個好消息,」他執起愛人的手:「我們明天就要結婚了。」

「這……,」我望向好友要結婚的……呃……對象:「你?」

那人……那個大肚腩的中年禿頭男子豎起食指,放到唇邊,對我擠了個眨眼:「噓……。」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38855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