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生
2020/06/18 18:48:04瀏覽211|回應0|推薦4
「呃……,你看不出來,他在諷刺你嗎?」我問家教的學生。
「呿!」才高三的小男生用鼻孔噴著氣:「拜託,那個資優生是來被踐踏的啦,」他用手指不屑地戳著Line群組上的訊息:「說我們班合唱難聽?也不去看看三班唱得多精彩?哈!還寫注音文?我勸他吼,還是趕快去擦生髮液,把毛長齊了比較重要啦。」
「喔……。」好吧,你高興就好,我心說。畢竟講再多,小男生也聽不進去。這點我倒是很明白,因為,我也才大一,深深地明白這個年紀的男生會有多幼稚。
幼稚到以為把鍋甩到更爛的人身上,我的爛就能昇華成優越。殊不知,這一切在明眼人看來,自己的舉動活脫脫就像隻被人耍弄的猴子,然後還會因著穿上了美滋滋的戲服而沾沾自喜。

重點是還講不得!優越如我怎麼可能被戲弄?我不要去戲弄人家就謝天謝地嘍!

「總之,」我也只好敷衍著:「有些事……就別太在意了。」
「放心啦,」他志得意滿地說:「我不要去弄他,他就要來感謝我嘍!」

唉……。

****

下個星期,男孩的媽媽通知我不用再來上課了。

「怎麼了嗎?」我問:「是洪哲嫌我教得不好?」
「不,」洪哲媽媽哽咽著:

「他自殺了。」

「呃……,發生了什麼事?」
她Line給我好幾張截圖,來自兒子的帳號,上頭全是那名資優生的嘲諷,嘲諷到完全令人無地自容:「不過就是隻穿著戲服的猴子,然後就自以為能到台上唱歌,死好啦!來,香蕉給你帶到路上吃!」

唉……。

也許當初真的該多勸個兩句。

「不好意思,請問妳一下,」洪哲媽媽突然問道:「我兒子有跟妳提過這件事嗎?」
「有。」
「那妳有沒有跟妳提過那個資優生是誰?」
「抱歉,沒有。怎麼了嗎?」我問:「您想去找他算帳?」
「對,但都找不到!我問過學校了,竟沒半個人知道那個資優生是誰,」洪哲媽媽惱火地咒罵:「到底是誰敢來動我的兒子!」
「很抱歉,這個我真的愛莫能助。」
「沒關係。」她的聲音瞬間老了好幾十歲。
「您節哀順變。」
「謝謝。」洪哲媽媽抽了抽鼻子,「喔!對了,這個月的學費再算給……」

我掛掉電話。

學費就當作份子錢吧。

反正我得到的比這更有價值。

因為,我邊笑著,邊找出Line群組裡的對話記錄,看著上頭滿滿的注音文。
呵,對,我故意寫的,這樣讓別人才認不出來那個來路不明的資優生,其是就是你的家教老師!

死好!

誰叫你連合同學一起霸凌我這個學姐,讓我渡過悲慘的高中生涯?

下地獄去吧!祝你永世不得超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3882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