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踐踏
2020/06/14 12:35:46瀏覽328|回應0|推薦13
「你的親人、親戚或親友做了什麼傷害妳的事,只因為他前世是路邊賣畫的小販,某日在市集上被飛馳的馬匹當場輾弊,而妳,妳的前世就是那個策馬撞死人的將軍,對吧?」
婦人瞠目結舌著:「你……你怎麼知道?」

「裡面那個老師只那一套啦,你們講什麼我在外面都聽到了,」我老實不客氣地說:

「連同前面20個人,妳已經是今晚的第二十一個將軍了!」

****

這一整個星期生意都異常冷清,冷清到老師都晃來外頭找我聊天:「妳……都跟我的客人講了什麼?」
還能講什麼?「就你重覆講的那套啊,」我翻著白眼:「我在門外都聽到了啦,就是將軍踩死人的故事嘛。」
老師嘆了口氣:「住對街的林大媽老是挖苦媳婦,搞得年輕人一回嘴就酸得她無力招架,只好成天鬧著要自殺。所以我告訴林大媽,『這是妳前世犯下的錯,今生要來還給媳婦』,目的是讓她意會到自己也有錯——不論是前世或是今生。這樣林大媽才能放下偏執,改變心態,調整婆媳關係。
「同樣的,街尾的王老爹也是,必須讓他先以為前世真的犯下過錯,這才會意識到今生的所作所為都是在傷兒子,如此他才不會整天難過地想不開,也才會有改變父子關於的契機。
「所以,對,誰的前世是不是將軍完全不重要。因為,重要的是人要以為自己前世真的有過錯,這才能承認自己今生也不完美,才能放下身段,才能面對痛苦,才能修補關係。
「張大嬸、黃小姐、林大哥、趙小妹……的痛苦,也都是出自相同的道理,結果,」老師鈴冷地看著我:

「妳把我心法都給點破了,對吧?」

「哼!」我老實不客氣地說:「什麼心法狗法的,全都是謊言啦,你這個神棍!」
老師逼上前兩步「所以,妳不明白·無·知·才·是·幸·福·的道理,對吧?」
我迎上去,鼻尖對鼻尖:「這世界上我只相信·真·理·!」
「妳沒發現,這星期沒人來找上門來看前世今生了?」老師怨毒的口氣全噴到我臉上:

「因為妳的真理讓人無法承受,於是我的客人·全·自·殺·了!」

我連著口水噴回去:「那是因為他們·脆·弱·!你這個神棍!」

「好!妳走!」老師惡狠狠地下了逐客令:「我也不需要妳這個客人了!」
「好得很,反正我也不需要你這個神棍!」我反唇相譏:「是不是啊,大將軍……」

然後,我的心口一涼。

因為方才銀光一閃,接著,一把利刃便戳進胸前,直沒至柄……?

老師將匕首抽出,讓我的血噴得老高,沾滿他扭曲的五官,也佔滿了我不斷縮小的視野……,「不,我說過了,妳才是將軍,」他呲牙咧嘴地冷笑著:

「而我正是被你亂蹄踐踏而死的小販。」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3854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