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紙牌
2020/06/12 21:22:25瀏覽330|回應0|推薦14
牌是他發的。

五十二張加一張鬼牌,四個人玩,所以每發四張是一輪,總共數了十三輪,最後還多一張。他數得很清楚,桌面上就是五十三張牌,抓鬼的標準玩法。

但為何此刻每人手上都只剩一張牌?

不懂?

仔細想想啊!抽鬼時兩張相同點數的牌會被丟出,所以桌面上的棄牌永遠是偶數的;而總牌數是奇數的,代表四個人的手牌總數必然也會是奇數,所以,「怎麼可能我們手中都只剩一張牌?」他才要抽牌的手僵在半空中:「其中一張是鬼牌,所以剩下的三張牌湊不出兩對啊!難不成……,難不成……是……鬼……」
「噓。」他的下家皺起眉,提醒他記得自己現在是何時,在何地,又在做何事。
嘖,他當然知道,此時是半夜,此地是亂葬崗,此刻他們正在一處小山頭上的涼亭裡玩抓鬼,而漆黑的四周全是滿山遍野的墳頭,「所以我才說不可能每人手中都只剩一張牌!」
「快抽吧!」對家催促著。
「我不要!這裡有鬼!」
「快啦!」
「不玩了!」他大聲嚷嚷:「要不然你們都把牌攤開,我們看是誰丟錯……」

叮!

亮起的螢幕勾過他的注意,特別是看到上頭的訊息只顯示了兩個字:《快看!》
他點開了下則訊息傳來的連結,打開的網頁是則新聞,斗大的標題寫著:《國道重大車禍,已知三人死亡》。
而內文的死者名單,是他的朋友。

現在正和他在亂葬崗中玩抓鬼的朋友。

他不敢抬頭,但有眼角餘光就夠了。因為,他瞥見,桌上攤著三張鬼牌。

再加上自己手中的一張。

他把牌一甩,掉頭就跑。

滿心以為自己能跑贏身後的那三條鬼。

****

呿,趁你不注意時偷換牌有什麼難的?我們燒掉多餘的紙牌。
偽造新聞網頁又有何難?然後收回Line的訊息。
而且也別在黑暗的山路小徑上奔跑啊,否則就會像你現在一樣,摔落階梯,跌斷脖子;畢竟,黑暗中難以視物呀!

最後,我剪斷綁在涼亭石柱間的鐵絲。

祝你一路好走啦,我望著坡腳下四肢扭曲的屍體,誰叫你想把我的馬子,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38479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