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命
2020/06/07 10:06:39瀏覽358|回應0|推薦12
身為作家,一但小說有了匠氣,就代表他已經江郞才盡。
一但出現了跟寫作有關的題材,就代表正在做垂死的掙扎。
一但在現實中實現大腦中的想像,就代表他瘋了。

是的,我知道現實就是這樣,我懂,因為我看過。

二十年來,我一直跟在那作家的身邊,愛著、護著、看著,卻也揪心著——愛著他曾經的一文一字,護著他曾經的繆思湧泉,看著曾經他的奇思妙想,卻也揪心著他因著那些不再擁有的曾經,而一步步陷入低潮的深淵。

直到,見到躺在床上的少女那刻,我終於明白,他瘋了。

哪個正常人會把少女開腸破肚,再將臟器陳列在自己的床上?

作家被補的當下,他依舊高吼著自己即將完成一部曠世鉅作。

唉,去地獄裡完成吧。

望著中年男人佝僂而肥胖的身影,我心中了無一眷戀。

因為我手中已經牽緊少女的靈魂。

嗯,牽著靈魂。

二十年前,作家拒絕了我的追求,於是,我穿上紅衣,上吊自殺,化作厲鬼,逼瘋作家。

順便還讓他幫我弄來了替死鬼。

#復仇的感覺真好
#還有,我要去投胎了
#得來全不費功夫
#所以,女孩,妳就認命地留在這裡抓交替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37993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