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露營
2020/06/05 22:14:03瀏覽199|回應0|推薦6
唉,我就是搞不懂,露營哪裡好玩了?

好啦,我猜已經有人要發難了,說什麼野炊啊、野營啦、野性野外野生跟野什麼之類的有多好多好。我知道我知道,這我都知道,露營很好,尤其是我們這次露營的場地還不是一般人所知道的,非得熟門熟路的在地人領路,才能穿過私人的土地,下到一灣小溪邊的河灘地,然後聽著晚風蕭蕭、伴著流水潺潺、看著繁星點點、吃著烤肉片片,美極了!是不是?
對,圍著營火的那群人是美極了,因為你們是下班後直接趕來,然後讓農場主人用小巴一次載到溪邊的!
要是和我一樣大白天就來打理場地,此刻還能玩得如此開心?

正是因為晚上什麼都看不見,你們才不知道半山腰上是一大片的亂葬崗啊!

好吧,無知便是福。我這樣安慰著自己,然後,任憑營火旁那圈無知而幸福的人群如何嘻鬧,我就是要回帳篷睡覺。

然後的然後,我後悔了。

因為在遠處人們喧囂的背景聲中,突然有人掀開了帳篷。
我自陷入夢境的邊緣驚醒,睜大著雙眼想看清來人究竟是誰,但幾近全然的夜盲卻讓我的努力徒勞無功,只能憑藉著與夜色同樣漆黑人影及混在點點黯淡星辰中的點點青光,看出站在帳篷門外的,是人……好多好多的人……。
我摒著呼吸,深知他們絕對不是同事,更不是人。

而是來自半山腰的好朋友們。

是的,我就是知道,因為好冷。他……他們…………祂們每一個人都用著映著青光的雙眼瞪著我,瞪得我完冷,冷到全身凍結,凍結到無法移動半分,身體、四肢、手指、甚至是指甲都是。所以……,他們……是要來帶我走,是嗎?
不!
「不要……,」站的最近的黑影突然說:「不要……你不要……下水……游泳。」

然後,人影消失,一條接著一條,直到壓迫解除,我自夢魘中驚醒。

什麼嘛!我獨自坐在黑暗中帳篷中,為著嚇出一身的冷汗啞然失笑,原來到頭來只是警告不要下水游泳啊?唉,一定是白天看到那座亂葬崗,再加上太累了,才會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啦!所以既然一切都是夢,那還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快睡,快睡吧。

然後,隔天,我嚴厲地阻止同事下水。

大家都氣炸了,畢竟,選在這裡露營,那道清澈見底的河灣絕對是充要條件,然後我竟然敢呲牙咧嘴地站在溪邊遏阻大家下水游泳?
真他媽的白目!
我知道他們在私底下罵我,但說真的,上面都派人來警告了,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懂嗎?懂嗎!
反正直到拔營的那刻,大家都還活得好好的,是不是?是不是!
總之,我藉故整理營地,摸到讓大家悻悻然地打包好回府,坐上小巴走遠了,這才開車跟著上山,打算好好謝謝那群好兄弟的提醒。

直到……。

直到我在到達亂葬崗前的最後一個髮夾彎,看見護欄被撞爛。
我停車,往路緣下望去,路的下方,緊臨著河谷。
而農場的小巴則栽在水裡。

散發著惡臭,濃濃地彌漫整座山谷。

****

趕來現場的搜救人員皺起深深的眉頭:「你說,過去的兩天三夜,你都一直和同事一起露營,直到剛才小巴墜落溪谷?」
「沒錯,但是,怎麼了嗎?」我問,因為他難看的臉色,簡直像活見了鬼。
「你都沒聞到。」他抓著頭。
「聞到了,但是……?」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你過去這三天是怎麼同事一起露營的,」全身肌肉的搜救大哥顫聲道:

「要臭成這樣,死亡時間絕對超過三天。」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37891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