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魚缸
2020/06/02 22:13:53瀏覽251|回應0|推薦7
「妳的魚缸裡有顆透明人頭。」

我試著鎮靜,畢竟,那也許是某種新奇的科技產品,你知道的,大陸人最多這種莫名其妙的無用發明了,所以我不願意當個劉姥姥,只因著沒見過世面就無知地大聲嚷嚷——特別是在好不容易約出來的網友面前。只是……魚缸裡的透明實在真實到太駭聽聞了,因為:「他的眼睛……在看…………我?」
「怎麼了嗎?」大胸女孩兒問。
我左右移動著,邊向魚缸靠近:「那個人頭的眼睛一直盯著我,是怎麼做到的?」說著,我人已經移到魚缸正上方,往下看著……那顆仰著臉瞪我瞪到令人發毛的人頭……?「這太真實了,而且也沒看到鏡頭或投影機,這台機器是怎麼知道要看哪裡,又是怎麼把頭像投影在水裡的?」
「喔,那個啊,那不是機器,」女孩隨手甩上門,擠到我身旁,蹲下,看著魚缸裡的人頭,輕描淡寫地說:

「他是水鬼。」

呃……呃…………,呃?
我的大腦停止思考,因為女孩領口中爆出來的北半球,跟幾乎就要露出的乳……咳嗯!不是,我的大腦因為魚缸裡的透明人頭是水鬼而停止思考!「水鬼?」

「是啊,水鬼,」女孩起身,走到吧台旁為我們倒酒,「我養的,遇水則發嘛,做我們這行最需要的。」
我的眼神已經離不開那缸子水了,因為,水裡的人頭開始對我呲牙咧嘴,「妳就不怕被抓交替嗎?」
女孩拿著只杯酒回來,服侍我一口喝下,「我才不怕呢!」
「是喔,為什麼?」我問:「他都不抓人的嗎?」
「當然要啊。」
我昏沉沉地問:「那都抓誰?」

女孩將頭暈目眩的我按回沙發上:

「要抓的人,不就是你嗎?」

****

我在魚缸裡,呲牙咧嘴地瞪著那看魚缸看到犯傻的男人。
快!快喝下溶進安眠藥的那杯吧!好讓我能擺脫這個囚禁水鬼的女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3761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