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照顧
2020/05/29 21:40:02瀏覽242|回應0|推薦7
弟弟的跟他哥哥的感情很好,兩人從小就玩在一起。

雖然兒子他沒有哥哥。

或是說,他哥哥,是太太還是女友時,她腹中被我要求墮掉的胎兒。

沒辦法啊,那年我們那麼年輕,怎麼養得起孩子?再者,我射之前就拔出來啦,天曉得這樣也會懷孕?
好吧,總之,我們也沒虧待那無緣出世的大兒子,該供的該燒的該渡的該祭的我一樣也沒少,不是嗎?
更何況,二兒子出世後,不存在的哥哥不也很照顧他?陪他玩、逗他笑,還保護他免於災難,每次遇劫總能逢凶化吉?

就像那天,我們去溪邊露營,兒子趁沒人注意,跑去溪邊,然後一個不小心失足落水了?
幹!我高吼著衝過去,心裡想的卻是這下兇多吉少了,因為溪水如此湍急,連大人都遊不上岸,更何況是個小孩?

而且不遠的下游就是瀑布?

但待我終於衝到溪邊,看到的卻是兒子一邊揮舞著手腳、一邊嗆著水,還一邊逆著急流往岸邊游?
那是哥哥在水裡護著弟弟啊!
我心懷感激地趴到水邊,將溼透的兒子拉上邊,丟給他媽,喘著大氣,站起,然後被人大力一推,整個人往後栽進溪中?

我想游,腳卻抽筋;我想叫,口卻嗆水;我想浮,人卻被拉下?

而在混沌的水花中,我卻能清楚地從水面下,看見站在岸邊的兒子,和他身旁的一道透明人影!

我想警告,但在轟鳴的流水聲中,我只能聽見一個童稚的聲音:「爸,我等這天很久了。喔,還有,」那道人形攀上兒子的身體:

「我會好好照顧弟弟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37327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