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控制
2020/05/19 17:15:35瀏覽427|回應1|推薦12
今天不寫短篇,反倒更像是跟各位介紹一個App。

Automate是一款可以控制手機的應用程式,即便沒有root,它依舊能讓手機做出許多事,多到能令人咋舌,例如:

※取得距離感應器(藏在前鏡頭旁邊那顆,讓你聽電話時螢幕自動暗掉,或知道手機放在口袋裡的東西)的數據,

※讓手機震動、即便在關閉螢幕時完整控制相機的所有功能(包含了關閉閃光燈、存檔的路徑,甚至是移除副檔名——讓手機無法辨識這是張圖片),

※以及使用、搬移、刪除手機的資料檔案。

寫到這裡,我猜,可能已經有人知道我接下來要說什麼了。

沒錯,偷拍。

你完全可以自己寫一個讓手機偷拍的流程,功能與價錢勝市面上所有的偷拍程式,而且被人懷疑時,還能神不知鬼不覺地刪掉所有偷拍的圖檔。
至於有人質疑,妳就這樣講出來,不就讓更多的人知道偷拍的方法?
那我也只能說,App就在Google Play公開上架、應用程式的功能就在那裡供人擺弄,所以現在您要害怕的恐怕不是誰會用來偷拍,而是……,

妳已經被偷拍了嗎?

就像我一樣?

是的,我。

我之所以知道這一切,起因於那天在捷運電梯上覺得被人碰到了大腿,偷拍!那個從下車後就一直尾隨的猥瑣男人在偷拍!
但我什麼證據都沒抓到?
那人就這樣大大方方也把手機拿到我面前,用裡頭全都是日常照的相簿證明了自己的清白?
您說我還有什麼臉繼續攔他。

沒有嘛!但這阻止不了我偷走他的手機!

哈!真的!我跟著他出站,然後在票口前趁著人多摸走了他的手機!

我衝到朋友家,兩人細細研究起手機裡的貓膩——先用我看來的圖形密碼解鎖,然後翻找一個個資料夾跟檔案……哦~~,看內容還是個高級政府官員呢,嘖,道貌岸然的衣冠禽獸!
還有,這啥?Automate?朋友點開了App,瀏覽了裡頭的列表,然後打開一個名為「拍照」的檔案,細看起裡頭那長得像流程圖的東西……。
「怎麼了嗎?」我問,因為她的眉頭越來越緊。
「這裡,」朋友比著一個方框,「如果我沒理解錯的話,這個方塊是等待距離感測器被遮敝,然後,」她指著下一個方塊:「拍照,而且不用打開照相程式?然後存到這個路徑裡?等等!」她執行流程,又稍稍遮住手機的上緣,接著就聽得手機傳出震動聲?「搞什麼……?」她震驚地打開某個資料夾,裡頭有一個未知型態的檔案,朋友迅速地在後頭補上「.jpg」的副檔名,點下,圖片庫被打開,而裡頭顯示的,赫然就是她剛才拍下的相片!

「該死的!」我咒罵著:「可是我之前看過了,手機的圖片庫沒有偷拍的相片啊!」
「是嗎?」朋友照著我的指示,回到桌面,從那裡打開圖片庫,就跟男人當時做的一樣……,可是,剛才拍的相片不見了?朋友愣了愣,然後,「不會吧……?」她猛按首頁地回到桌面,長按圖片庫的圖示,跳出來的選單竟顯示那是個捷徑?Automate的捷徑?用第三方起動器偽裝成圖片庫的捷徑?「不會吧不會吧不會吧不會吧……」朋友把捷徑指向名為「刪照」的流程打開,將裡頭設定的流程指給我看:「按下那個偽裝的捷徑,會先刪掉資料夾的相片,然後,延遲一秒,之後才會打開圖片庫!老天吶,難怪妳看不到偷拍的相片!」她尖叫著:

「那變態當著妳的面把偷拍照刪掉!」

「我……操…………。」

「不,不只這樣!」她繼續往下指:「這裡,被刪掉的檔案會先加上副檔名,然後直接上傳到google雲端硬碟?」
「什麼?」我快瘋了,「妳說所有的檔案都被上傳了?」
「操他媽的……。」朋友邊罵邊打開手機裡的google硬碟,只見,滿滿的檔案列表裡全是照片!

一張張偷拍女生裙底的照片啊!

我震驚到快說不出話了,「老實講……,要不是我偷到那變態的手機,還真不知道會有這種操作……。」
「我也是……。」朋友下意識地把兩腿緊了緊,因為,她正瀏覽著上萬張的偷拍照。
「妳認識記者嗎?」我問,幹!今天就要把你這個狗官打入地獄,永世不得翻身!
但朋友卻沒回話,因為,她打開了其中一張相片。

裡頭,是個女孩,躺在床上,蒼白著臉,睜圓著雙眼,半張著嘴,敞開著喉嚨。

以及噴得到處都是的鮮血……。

「快報警…………」

但手機卻自己講起話?【妳們,都看到了吧?】
什麼?
手機的google語音繼續說:【我知道是妳拿走了我的手機喔,大心。】
我死死地瞪著手機,操他媽的一心想搞懂是怎麼……
「幹!」結果是朋友先反應過來!她氣急敗壞地打開Automate,找到了列表上的那個檔案——「說話」,標題上這樣寫著,下面的副標還注明道:《以語音讀出google雲端訊息。》

「幹幹幹幹幹!」我尖叫。

「關機!」朋友大力地按下電源!

但我知道一切都來不及了,因為,剛才我在列表中,看到一個名為「尋找手機」的檔案——

《傳送手機經緯度到google信箱》

而與此同時,朋友的房門,也傳來了敲門聲……:

「妳拿了我的手機,對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36103150

 回應文章

柔依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9 20:58

  有點 科幻感 ^^

夠嚇人的

HolyCat(anpey) 於 2020-05-22 18:00 回覆:

唔……,嚴格來說,那不是科幻,而是科技。

裡面提到的技術是可以輕鬆做到的,所以,這才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