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侍候
2020/05/14 21:01:29瀏覽237|回應0|推薦9
國王問他的三個兒子:「你們有多愛朕?」

「我尊貴的父王啊,」大兒子說:「我愛您勝過全世界的金子。」
「我尊貴的父王啊,」二兒子說:「我愛您勝過全世界的寶石。」
「我尊貴的父王啊,」小兒子說:「我愛您勝過全世界的鹽。」

國王很愛大兒子的答案,於是賜給他十個公國。
國王更愛二兒子的答案,於是賜給他二十個公國。
但國王最愛的還是小兒子的答案,於是冊立他為太子。

當晚慶祝的宴會上,國王非常滿意自己的選擇——他為國家的未來安排了一個宅心仁厚的新太子。

晚宴之後,兩個哥哥,聚在小小暗暗的房間裡。他們失去繼承王位的機會,正在為此繼續喝著一杯又一杯的酒。

做為慶祝。

哈哈,太子?那小子還以為自己得到了什麼好處呢!也不想想老頭才幾歲,還要多少個年頭才能熬到那頂王冠?在此之前,他就只能被綁在王座旁邊;而唯一的作為,就是永遠服侍那老頭到天荒地老嘍!
而他們哥兒倆,有了三十個公國,有錢有權,只要再威逼利誘幾個貪生怕死的公侯,三年……,不,不出一年,整個王國就會落入我們手中了!

乾杯!

半年後,小兒子即位成為新國王,因為他老爸死了,死於肥胖造成的心肌梗塞。

可憐的老人吃多了小兒子侍候的美食。

跟過量的鹽。

而新國王的兩個哥哥,餘生也得這樣吃。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35205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