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煎蛋
2020/05/10 13:22:34瀏覽241|回應1|推薦9
妳知道怎樣煎好荷包蛋?而且是在手邊沒有不沾鍋的時候?
最好趕快學起來,因為妳知道嗎?有多少女生就是因為連菜做不好,才抓不住男人的心而離婚的?

所以,看好了,要先開大火熱不鏽鋼鍋,而且要熱到滴水上去時,水會形成圓圓的小水珠在鍋裡跑來跑去,這代表了鍋面的溫度夠高。
接下來轉中大火,倒油,燒熱,而且要燒到油面起了微微起伏的油紋,這代表了油燙到黏稠度降得夠低,足以滲進鍋面上最微小的凹痕。
再來就是……唔……,等我一下,好嗎?肚子好痛,抱歉,讓我先去上個廁所。

然後就聽見寶貝在廚房裡傳來尖叫!「火!火!鍋子起火了!」

忘了先關火!幹!我急忙拉上褲子,卻讓腰帶給纏住雙腳?嘖,「水!快澆水!」

轟!老天吶,廁所門縫下竟炸出火光?然後尖叫變成哀嚎?怎麼了……該死的!水!我居然忘了起火的油鍋不能澆水!完了!
我隨手揪起褲頭就這樣衝出去,卻見寶貝身上的尼龍睡衣已被點燃,而熔掉的化學纖維正黏住全身,並隨著雙手的拍打而將一塊塊皮膚扯落?

「躺下啊!」該死的怎麼會笨到用手去拍打呢?「快躺下!」我大吼,「躺下!打滾!快!!」
不知是聽到或純粹就是不行了,她雙膝一軟,整個人便倒在地上,然後痛苦地嘶吼翻攪著,無謂地想把身上的烈火壓熄——本來還滿有用的,直到……,

磅!

在地上翻滾的寶貝撞到桌腳,讓桌上那瓶沒蓋好的防疫酒精應聲翻倒、掉落、著地、潑灑,以及……,

噗!!!點燃!

這一切發生地太快,才不到三分鐘,地上的火球便不在蠕動,連給我回神衝去外頭拿滅火器的時間都沒有。
而我僅有的,就只是滿屋子的烤肉味…。

跟好幾個月後,入袋的保險金。

看來,又有錢可以去取個不會做菜的老婆了。

當然,熱鍋、尼龍睡衣跟沒蓋好消毒酒精是一定要事先準備妥當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3439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