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雞
2020/05/09 20:49:10瀏覽228|回應0|推薦9
「牆上的公雞……在看我。」

男人怯生生地說,因為製作筆錄時,他彷彿又見到了手上染滿了鮮血,自首時用的手機則落在一大灘的血泊中。那些紅色的濃稠液體本該好好留在身體,結果卻全都淌了出來,於是,液體的主人便只能躺在地上,全身慘白到發青。

「所以你就殺了太太?」一旁的警察不敢置信地問:「只是為牆上有公雞在看你?」
「她不相信我們啊!」男人突然激動起來:「我跟她講過好多次了,牆上又公雞在看我,牆上的公雞在看我,但她就不信啊!還嘲笑我,說是公雞真要會看我,那怎麼不去給龍點睛啊,說不定晚一點公雞就會飛了呢!」
「好了好了,」警察連忙安撫道:「公雞不會飛,不會飛。」
「公雞本來就不會飛!」男人尖叫!「公雞是看著我!」
警察都快瘋了,畢竟,再怎麼說,他立志幹這行,可不是來給瘋子當保姆的:「好好,公雞看著你。那後來呢,你做了什麼?」他試著別讓不耐地嘲諷自問話中滿出來,但效果並不怎麼顯著。
索性但男人也不在意,就只是伏低了身子,壓著嗓子輕聲說:「後來,我就往窗戶外面看,看有沒有被看到。」
「看到什麼?」
「看到我捅死我太太。」
「有人看到嗎?」
「有。」
警察揚起眉:「誰?」
「公雞。」
「吭?」警察以為自己聽錯了。
「就我說的公雞啊,」但男人以為對方只是沒聽懂:「那隻一直在看我的公雞啊,畫在對面牆上的那隻大公雞啊!」
「我知道了,」警察也不想問了,「然後你就報警?」
「對。」
「等警察來的這段期間,你都做了什麼?」
「看著公雞。」
「是是是,公雞,公雞……」
「你不相信,對不對?」男人猛地提高音量。
「沒有……」
「你不相信!」
唉……
「你不相信!看眼神就知道你不相信!你們不相信,他們不相信,連我太太都不相信!沒人相信我講的話,為什麼都沒人相信我說的話?」
唉……,在男人的嘶吼中,警察也只能無奈地嘆氣。

誰會相信你那種鬼話,啊?

會盯著看人的彩繪大公雞?


****

「這隻公雞是我們里上的張爺爺畫的喔!」國小老師正帶著學童們認識社區:「而這隻公雞最特別的地方,是牠的眼睛不是凸出來的,而是凹下去的喔!這樣的做目的,是讓眼白和眼珠的比例隨著觀看者移動而改變,最後產生一種特別的錯覺喔!」
「老師,是什麼錯覺?」
老師賣了個關子:「你們從公雞面前走過去試試看。」
孩子們照做,然後,「哇!眼睛在動誒!」大家不約而同地發出讚嘆的驚叫:

「哇!好像公雞一直在看著我們喔!」

https://episode.cc/read/lanyan9xi/my.200429.102309/14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34243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