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飢渴.200507
2020/05/08 23:13:24瀏覽251|回應0|推薦7
又是個沒日沒夜的行軍日,連同過去數不清的日子,逼著我們拖起飢餓的步伐,蹣跚地走要去和不知道是誰的敵人作戰。
就這樣,我們走過一座又一座村子,看著一片又一片被太陽烤焦的大地,與經過一個的一個枯乾的人們。

夠了!終於,我脫隊,到路旁躺下。

不,我不要再走了!

我望著頭上那原本是樹木的枯黑枝條,向一旁的婦人討點水喝。她卻恐懼地瞟了我一眼,拉緊身上僅存的衣服快步離去。
呿,我無奈地笑了笑,典型的無知民人,害怕被軍人奪去什麼,卻又需要我們。
其實,部隊早已或騙或強,在各營區中安置了為數可觀的慰安婦,或許這在戰後會不太名譽,但總比被政敵說放任軍隊強姦民女好多了。

只是話說回來,一個正常人,又怎麼會對一個乾枯、瘦小又吃不飽的女人,揚起那一點點不好的念頭呢?
尤其在他自己的村子裡,也有著和自己一樣正在挨餓的瘦弱女人?
唉,罷了,我望著那女人隱身到某個轉角,然後又一次試著在乾澀的喉嚨中嚥下理應存在的口水。但口中除了乾掉的沙粒之外什麼都沒有,就像我們現在的世界一樣,什麼都沒有,除了焦黑的植物跟沙粒。
焦黑,是啊,那顆新的太陽就是把大地上的一切都烤焦了,但你又能怎樣?
還是要像政客們,在人民餓到發現可以造反之前,先把他們洗腦到以為這都是隔壁大國的錯:就是那群自大的白痴藉口要增加地表的太陽常數,好擺脫對石化能源的依賴,才會在朱維絲上亂搞行星工程,將這顆汽態行星給點燃成燒毀一切的太陽!
呿,鄉民都是智障,才會相信這種鬼話,然後自願加入政府軍去打這場鬼仗!
哼,其實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朱維絲的質量早已觸及自體核融核的下限,她要自己升級成恆星是遲早的事,根本不用什麼人去....

碰!

有人在背後狠狠地踹了我一腳,讓我狼狽地撲倒在地上!

但我沒有任何反抗與動作,就只是靜靜地趴著,等待遠方的吼叫聲逐漸在我暈眩的腦中收攏……:

「…………我……他媽的……廢物啊!操你媽的給我站起來!幹!!快點!給我他媽的繼續走!」
我現在聽出來了,那是排長的聲音。
「幹你娘還趴在那幹麼?」他把槍管塞進我嘴裡:「操!給我站起來!你信不信我現在就可以斃了你,幹!」
但我依舊賴在地上,連尿都懶得嚇出來,只在口中含糊地說:「我不走了....,我現在就不想走了....。」
「我操你媽的逼!你不想走?很好!我現在就把你留在這裡等死!幹!」他轉過身去改罵其他的班兵:「看什麼?幹!有什麼好看的!給我繼續走!」

我就這樣被搁在原地,目送著部隊離去,伴隨排長漸弱的咒罵。
然後坐起身,啐掉口中的血水,用袖口抺了把嘴角。
可憐的孩子,他才十四歲吧,我想,他要運氣好,或許還可以死在戰場上;要是運氣不好,他會糊裡糊塗地發現我剛居然打贏這場戰爭,然後不幸地發現自己依舊要被餓死。

但我相信他更有可能死在自己人的槍下,也許就是今晚——如果他沒及時發現自己有多幼稚的話。

總之,祝他好運……不,好走吧,畢竟,我知道他沒那個
命,更沒那一絲絲聰明。因為,即便在承平的世界裡,他也只是個乳臭未乾的小屁孩;而在此刻的戰場上,他這個小屁孩根本就連乳臭都沒乾!
懂嗎?要是他夠聰明,就該知道在把垂死的士兵丟下前,得收走一切的武裝。

然後直接在腦後補上一槍!

但既然他沒有,我就能看著士兵們漸小的身影,消失在那倒楣的地平線彼端,然後,慢慢跺回那如果還算是陰影的樹蔭中,清點裝備:MMI2902型電磁步槍,保養得宜;核能電池兩個,尚未開封;多功能液態子彈四罐,總重25公斤;還有同等份量的備用彈藥,以液體盔甲的型式穿在身上。

在適當的戰略條件下,這些配備足以讓一個人牽制……或是幹掉一整個營的兵力,端看這個營長是不是白癡。
但我不想打仗,我只是想找找樂子——從稍早那女人消失的地方。
所以,排長啊排長,你真不該丟下任何一個士兵、一把槍或一整個村子啊。

畢竟,是沒人會對乾枯、瘦小又吃不飽的女人,揚起那一點點不好的念頭。

但前提是,那人還是個 正常人的話。

https://episode.cc/read/lanyan9xi/my.200429.102309/13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34073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