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話.200501
2020/05/01 15:08:32瀏覽233|回應0|推薦9
(修改自舊文……,與直式排版!

每個人都知道,每個九歲的小孩都還分不清現實與虛幻的邊界,所以他們對每座衣櫥、每扇門後、每張床底下與每個黑暗的房間中,都有著不可理喻且不可解釋的恐慌。

我想,或許就是這樣,我家那個小男生才會三不五時地對我傾訴他心中的的恐懼;或許也就是這樣,他今晚睡前才會在床上對我說:「媽。」
「嗯。」
「妳在寫鬼故事對不對。」
「我想你不應該知道這件事。」
「但我知道…。」
「而且你都看完了?」
「嗯。」他把半張臉埋進子被子裡。
所以……,現在該怎麼辦?
「媽。」而兒子還是不放過我。
「嗯?」
「我好害怕。」

好吧,為了彌補大意,我只好試著解釋:「你看看床底下……,」我等他看完,「沒有東西,對不對?你或許會害怕黑暗中的鬼怪,但是每看過一次黑暗,你就會再一次明白裡面其實沒有任何東西,於是心裡的恐懼就會再麻木一次。
「所以當你有一天在黑暗中驀然回首,卻發現心中早已麻木到毫無畏懼時,你便長大了,」我倚在門邊:「懂嗎?」

「嗯。」他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那就快睡吧。」我伸手關燈。
「等等!」
我望向那小男孩,想看看又有什麼事好攔住我關上房門。
「留一點門縫給我。」黑暗中,他對門後頭的我如此說。
「好。」我說,然後從門邊退開,心想著,那滿口的謊言何時才會被揭穿。

沒錯,我說謊。

人才不會麻木!

人·不·會·看·久·了·就·對·恐·懼·麻·木!

像我現在就很恐懼一樣!我害怕!我害怕門後的黑暗!

我怕門後頭那·每·晚·都·理·應·是·空·無·一·物·的·黑·暗!

因為,我沒有兒子。

從來就沒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3325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