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會
2020/04/15 08:09:07瀏覽421|回應0|推薦19
總是一個又一個的邀請,來自臉書臉書的朋友清單,上頭列著一張又一張不認識的頭像,用著無形的唇語誦念著我的名字。

怎麼啦?忘記我們可能曾經認識過啊?怎麼不快點確認呀?

唉,也不知是哪個朋友的朋友清單公開給他的朋友們去加了朋友,總之,我相信其中一定有做黑的,否則,為何總是有人要我去加他們的Line?
罷了罷了,我抹了把臉,然後,打開自己的朋友清單,開始刪除…。

刪除上頭真正的朋友。

是的,刪掉虛擬的自己與真實世界的所有連結。

直到臉書裡沒有任何一個認識的朋友為止。

然後,確認那些認為我是他們的朋友真的就是我的朋友。

當然,這只是個社會實驗,靈感來自某個跟我一樣無聊的外國youtuber,他接受了所有臉書推薦的交友邀請,然後看著自己的帳號宛如海納百川般地迅速擴張——

唔…,就像現在我經歷的一樣。

起初是賣身的,再來是賣茶的、賣包的、賣房的、賣衣賣珠寶賣手飾賣東賣西賣到天荒地老的,然後是大陸人,跟…印尼人?鎮上的陸配跟附近的工業區的外勞嗎?
至此,通知便像流竄的病毒正式暴發,加友的邀請急速往海外擴散,緬甸、印度、阿拉伯、土耳其義大利法國西班牙美國,那熱鬧的程度簡直不輸武漢肺炎傳播的速度與廣度……,況且……,學術病發作的我,立馬聯想到這兩者在流行病學上的相似……唔嗯.……顯然決非偶然。

但此刻,這些相似都無法再將我震驚。

因為,那個名字…,那個隨著最新交友邀請而躍入眼前的名字……。

小時候,電腦課的老師會教我們申請一個google帳號,而小學生嘛,哪懂那麼多英文詞彙?於是,簡單的英文名字後綴自己的生日,就成了解決帳號重覆的最佳良方。

但顯然不是每個人都這樣認為。

例如她。

i像!,l像1,s像5,g像9,她為自己設了這種英數及高低都參差不齊的帳號,也讓這串熟悉的英文字串多了好幾分幾近亂碼般的神祕。

她很喜歡這樣。

我也是。

包括了今晚。

因為,這則最新邀請的姓名,正是她當年鍵下的字串!

我懷疑這樣的巧遇有多不可能,畢竟那……件事之後,牽起兩人小指之間的紅線早已切斷,取而代之的是毫無音訊的離散,散到他媽的連我都記不得她的臉是長是扁,又或是頭髮究竟是長是短。
況且,她又怎麼可能……?
但「不可能」只是出自我們對數字的無知,不是嗎?事實上,幾近無盡的排列組合,早已證明了對地球上的任一人而言,我的朋友的朋友,必然會是他的朋友的朋友的其中一人。於是,臉書串起了這四層朋友間的連繫,又有什麼好不可能的呢?

於是,我選了確認,又開啟messenger,點下對話框,叫出鍵盤,按下字根的組合……。這一切都在手指的顫抖下進行,怎麼不能,因為,真的…是她……?

《真的是妳嗎?》送出後,我才發現這段文字有多無厘頭,或是說,冒昧。
但是,《是我,》她回道:《沒錯》
呿,八百年前的詐騙老很戲了:是你嗎?沒錯,是我。嘖,於是我決定…,《那個傷……後來?》
《頭上的傷,你想問的是這個嗎?》
是她沒錯!《復原了,對吧?》我激動地問:《否則怎麼會上臉書?》
《你問的第二個問題,》她一句句地回覆:

《上臉書,》
《是為了找你,》
《沒錯。》
《而第一個問題,》
《我的傷,》
《不會好……,》

我等著。
等著她下一句的回覆。

等著。

等著…


等著……

****

殯葬業者從門把上卸下男人的屍體。
幹那麼多年了,用門把上吊自殺的也不是沒見過,但是……,嘖,他強忍著後心竄起的寒顫,但是誰見過哪個人自殺前還會摳下一顆顆鍵盤按鍵,塞進嘴裡咀嚼,直到塞滿整張嘴?

還有手機裡的那些對話又是什麼意思?

《我的傷,》
《不會好……,》

《你那天就沒給過我機會,》

《不是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32500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