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中行
2005/07/25 18:08:32瀏覽570|回應0|推薦12
  水然說去了兩天書展,買了十幾部書,換來一身骨頭鬆散。

  兩天共走了十小時以上的路,不腰酸腳痛才怪,換了我可能癱在床上不能動彈了。

  鮪魚身體一向不好,少做運動,筋骨十分單薄,經不起勞累,多走幾步就要休息,十足十現代林黛玉,和水然好一對弱質姊妹花呢。

  這幾年沒去過書展,害怕人擠的地方,感覺好沒安全感。
  
  有一種病態叫「幽閉空間恐懼症」,鮪魚患的剛好相反,可歸類「人群恐懼症」,只要超過三個人的聚會我就必然躲在一角,不想講話了,何況萬頭鑽動的場面,鮪魚一定窒息。

  看過鮪魚過去的文章應該知道,我以前可以走頗長的路,又懂踏單車,每次踏一兩小時不是難事,運動量不輕呀。可是年紀越長體力越差,自從發生撞單車意外後,媽媽就禁止我踏單車了。

  然而,夢中卻常和哥哥踏單車出遊,有時甚至駛出馬路和汽車一塊行駛。周遭環境陌生,街道也是陌生的,不知駛往何方,總是朝一個方向邁進,在藍天白雲下滾滾前行,我想那是歸家的路。

  在許許多多的夢中,不管是等巴士,或乘車行駛,我心中的目的地永遠是家,卻沒有一次成功回家,每次都是惶恐中驚醒。

  夢裡也試過駕駛汽車,那感覺蠻奇妙的。現實中不懂駛車的我卻可以掌著方向盤在馬路上奔馳。在夢中,自知沒有駕照,心裡又驚又喜,最怕警察突然出現,只揀僻靜的路走,不敢駛到繁忙的街道上呢。

  這輩子沒有可能擁有駕照了,偶然在夢中逍遙駕車、兜兜風也是好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woo&aid=33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