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毛毛敏感症
2005/06/25 21:28:52瀏覽735|回應0|推薦9
  水然說看見毛茸茸的東西便有癢癢的感覺,鼻子率先不舒服,彷彿細長的毛毛要在鼻孔中打根斗,害她狠狠打起噴嚏來。

  水然最愛的lucky也是一身毛,奇怪的是,天天面對這個小寶貝,我們的敏感小姐水然卻是一無異狀,撫著兔仔身上的毛毛,連手也不會癢一下。由這個事例中得出結論,「毛毛敏感症」是心理因素多於生理因素,塗藥吃丸沒有用的。

  皮膚和內臟是不隨意肌,不受思想控制,但情緒和心理卻會影響她的運作。比方天氣嚴寒,皮膚起了雞皮疙瘩,若想著洪爐煉鐵、熱毒太陽、炭火沸水,那麼賁起的疙瘩大概會漸漸退卻。

  信念、意念、意志、心志,是人的一種執念、堅定恆守的態度,鮪魚很小的時候就明白意志的威力。記得唸小學時,小朋友經常互相嘻耍,你打我一下,我搔你的胳肢窩,然後被搔的一方就必然蹲下身子,哇哇啦啦的笑過不停。小鮪魚對這個行為生出很大的好奇心,為什麼打頭瓜撞手臂至多小小痛一下,但胳肢窩和腰眼就搔不得,一觸便躲,一碰便笑。還有,有些父母也三不五時搔自己兒女的胳肢窩取樂,看他們一個勁的笑,也陪著笑不攏咀。

  且慢!搔胳肢窩可不是自然的笑呀,是惡劣暴行,不道德呢!

  好了,道德問題暫且擱下。

  小鮪魚天生一副懷疑的小腦袋,胳肢窩啦腰眼啦手臂啦都是皮肉,為什麼分別這麼大,我偏偏不笑,你奈我何!於是跟一位小同學打賭,任她搔胳肢窩(當然是我的啦),我笑就輸。

  小鮪魚事前做好心理準備,閉目冥想,神遊太虛一周,四大空明,只有一個信念:「胳肢窩手臂都是皮肉,都是皮肉,一樣的,一樣的啦!」

  剛開始冥想,小同學的一指禪已經戳進我的腰際,我渾身抖了一抖。不行,太想笑了,哈哈哈哈暗地笑了幾下。忙運勁於腰,好抗衡那隻忽輕忽重、固意挑釁的手指。心裡猛叫哎呀哎呀,苦苦忍耐,幾乎要淌出淚水,忽然又浮起那個信念:「胳肢窩手臂都是皮肉,都是皮肉!」想像那根可惡的手指正在挑弄著我的手臂,是手臂啦,是手臂啦,是手臂啦,是手臂啦,不用刻意抗衡,想笑的感覺馬上淡了,有什麼好笑呢,不過是一塊肉呀。

  「喂,妳好過份呀,戳得人很痛耶!」我撥開小同學的手罵她,阻止她瘋狂的攻勢,雖說不能笑,也不用當我的胳肢窩是枕頭嘛,痛死人啦。

  那次試驗成功,小鮪魚明白感受的轉移,把以後不少痛楚消減了。可是每月的生理痛、三朝兩日體內沒來由的痛仍是撐不住,卸不掉,痛不欲生,要偷偷的掉淚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woo&aid=18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