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完美的男生
2005/09/11 21:38:38瀏覽1372|回應3|推薦13

  某網友是外國唸書的台灣女生,她說認識了一個外國男生,蠻喜歡他,認為他是很完美的了:他高高的,很聰明,有信仰,有目標,愛小孩,聲音蠻好聽的,長的比期望中還好看,每個禮拜天早起去帶小孩,去教堂,每天跟他msn聊一兩個小時……

  初時仍不太熟,男生很少約她出去。有個晚上,他打電話給女生,說經過她家,叫她出去走走,她就出去了。

  天氣很冷,他們隨便的聊天散步,女生提議到他家走一走,順便送他回家,男生沒有異議,就這樣在冷天氣下走了四十分鐘回到男生的家門口,那時已經是午夜一點半了。

  男生說謝謝,問她這樣回家可以嗎?

  女生說當然可以吧,然後就掉頭真的一個人離開。

  可是女生匆忙出門沒有帶現金,不能坐小汽車,沒想過出來走一遭要帶什麼的。天氣冷的要命,寂靜的街道看來總令人不安,她打電話跟室友說這件事,那室友瘋了,責難那位男生,怪他竟然就讓她一個人在晚上一點半走不熟又不安全的路回家,叫她搭計程車到宿舍然後再幫她付錢。

  女生坐上計程車就想哭了,又覺得好笑,司機也不敢相信這件事,她懷疑自己是自挖墳墓。

  她到現在還是覺得很不舒服,有點被"污辱"的感覺,很顯然的,男生真的不覺得讓她一個回家怎麼了,那一晚分手兩個小時後他text她:

  u safe yea? not raped like i was right?

  她一點都不覺得好笑,從來沒遇過這種男生,本來覺得他好完美,現在竟是最arrogant最不體貼的人,她很難過,覺得自己真是大笨蛋!


=====分隔線======


網友的故事完了,覺得怎樣呢?


  和幾位網友討論過這事,大多認為男生並不體貼,和完美男士有一段距離。而且讓一個女生深夜回家,實在是沒風度和神經大條!

  然而要注意的是,男生是外國人,女生是台灣人,文化上的差異令到對事情的看法不同。外國人的思考邏輯和東方人不一樣的,他去找她,對她已有想當的好感,他也問過她要不要送她,她說自己走回家沒關係,他尊重她的能力,千萬不要以為老外會深一層的付出體諒,他們不懂的,他會以對方想法的為主。和老外男友相處,直接了當最乾脆,要他猜是自討沒趣的。

  也許覺得「煩」和「太直接」 ,但女士要求男士送自己回家,他一定會答應的。要讓他猜心然後自動自覺提出,那是港台男士的習慣,不是老外的風格。外國人會相信女生說的,而尊重她的決定,她不知道東方人是以退為進,虛虛實實的啊。

  這男生有缺點,但以此再推測他是個負面的人就不必了,對他太沉重了些。



  另一位也是外國唸書的台灣女生亦有見解:

  跟我男友相處久了,我也慢慢習慣。剛開始我也不能適應,我總是很客氣,卻無法理解他的不體貼。

  我朋友跟我說,外國人不流行拐彎抹角那一套啦,有話就直說,尤其是男生,哪這麼厲害猜妳的心。

  之前上超市買菜,回程時袋子很重,他不捨得讓我提,我知道很重堅持我也要分擔,他說好啊假如你想這麼做的話,走到快捧不動了,覺得他怎麼沒察覺呢?不會跑過來幫我的手,多麼的笨!

  想起我朋友的話,心裡笑自己傻,撒撒嬌跟他說,我提不動了,幫我提!不就直截了當嗎?

  我覺得可能很多台灣/亞洲男生把女生捧成公主了(雖然女生都喜歡被當作公主),接送上下班/課不打緊,噓寒問暖不斷,手機更是call不停,紀念日更不能忘等等不勝枚舉。

  我不是不喜歡男友體貼,朋友羨慕都來不及呢!可是接觸了異國文化,知道外國男孩子個性反應都直,反而好相處,不需猜忌,這不也正是他們可愛的一點。

  男生有女生心思這麼細膩的話,他們還需要我們嗎?

  期望外國男生跟台灣/亞洲男生一樣,真是有些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woo&aid=60745

 回應文章

蒙娜丽莎的微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different
2005/09/13 12:48
文化差异!
不是一天两天可以解释清楚的
对人对事
具体分析.
想知道我是谁?直接点击我的个人主页.

正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就工作上而言
2005/09/12 11:55

不用想著過去你對他的種種 

你的能力比他好 他就服你


很忙又很想坐公車的正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文化差異
2005/09/11 22:31
寫的清楚明瞭
讓人瞭解
文化差異舉世皆然
希望當事人已清楚差異所在
不必強求完美的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