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眾生芸芸】桃花緣之1
2008/10/11 20:33:04瀏覽504|回應0|推薦4

桃花枝頭畫紅妝,彩蝶卻賞茉莉香

  一身桃花的女孩,常常是令人羨慕的;尤其在情人專屬的節日中,乏人問津的女孩,卻還得看旁人滿懷巧克力和鮮花;孤單寂寞之際,胡亂猜測老天爺偷懶,把一捆紅線全部丟在一個女孩身上;如果紅線女還都不怎麼樣,那老天爺真是個不長眼的懶惰蟲!

  比如黛咪,一個年近四十的女人,不但離過婚,還有一個拖油瓶;雖說有頭美麗的金髮,卻沒有深邃眼窩可供一雙碧眼散發光芒;加上過於臃腫的身材,從任何一個客觀的角度來說,黛咪都不能稱得上是個美女。但是很奇怪啊,無論她走到哪裏,只要有男人的地方,她一定是被搭訕的對象;甚至僅僅在路上走,都會有探出車窗的頭朝她大喊寶貝。

  不過,桃花美艷,卻不一定只吸引蝴蝶駐足,倘若招來不受歡迎的物種,那麼桃花不開也罷。

  還是黛咪。她渴望著生命的第二春,她身邊也從來不缺少男人;可惜的只不過,她喜歡的人與喜歡她的人,一向沒有交集。

過了三十五歲生日之後,黛咪從別人成功的案例中得到經驗,知道要君子好逑,自己必須先是窈窕淑女。於是,黛咪從戒煙開始,嚴格實行減肥與美容的計劃;辛苦大半年的代價,就是她整個人精神許多,男士的搭訕也更火爆了。

  但是很奇怪啊,沒有交集的情況依然沒有改善,黛咪身邊的男人,若不是窮的負債纍纍,便是修養低落之流;稍微有幾個不錯的,人家肯定看不上她,連說話都是禮貌性的回復。

就前些日子,同事約了一塊出去喫中飯,大家邊走邊注視著路上一輛漂亮的保時捷,誰也沒有什麼過分的舉動。哪知道當保時捷開過去,緊跟在後頭的卡車突然停下來,一個男人探頭出來對黛咪大喊,「性感寶貝,我愛你!」

大家一時都愣在路邊,黛咪更是脹紅了臉。那卡車,像是剛從廢車場開出來的,上頭還有不堪入目的塗鴨;那男的,無家可歸的流浪漢也沒有如此邋遢。卡車呼嘯而去,黛咪又急又氣卻無可奈何;整個下午,就聽得小姐破口大罵無恥男人。

  左看右看,眼神繞著黛咪寬闊的身材打轉,怎麼也轉不出「性感」二字。忍不住和同去喫飯的男同事八卦,「你們男人的性感是什麼?無法理解的動物。」

  「小姐,聽過一句話嗎?看一眼是君子,看兩眼則是小人。」

  「聽是聽過,不過跟這有什麼關係?」

  「我注意到了,你們都看了保時捷,但只是看過便罷。但是她不是,順著看不夠,還回頭看,最後是死盯著車子開過去。你注意到她這樣的舉動了嗎?但是旁觀的男人都看到了!我們只會這樣想:這個女人,隨便都可以上!卡車上的紅脖子,當然也看到黛咪的舉動,所以就當街開她一個玩笑。」

  「哎喲!不就是看一輛很酷的車嗎?你們男人就可以胡思亂想到那麼遠了?」

  「咱們舉個例子,如果有個男人色瞇瞇的盯著你,你會怎麼辦?」

  「很厭惡的瞪回去,或者當作沒看見的走開。」

  「如果這個男人比阿湯哥還帥呢?」

  「正派男人不會色瞇瞇的盯著女生看,這點我確定;會這樣看人的男人,通常不是好貨!」

  「對!男人的很多眼神,女孩是不可以接的,否則就像黛咪那樣,整天招惹蒼蠅。」同事清清喉嚨,「如果換成黛咪,她會因為帥,而回應以不討厭的眼神,甚至到你們面前吹噓一番。你們女人聽完了,可能很羨慕;可我們男人聽了呢,正派的男人覺得她很輕浮,想佔便宜的男人就認為是小貓叫春。」

  真是複雜!僅僅是粗略的瞭解,原來男性同胞的想法也很複雜。

  又有個男生來找黛咪閑聊,他們的話題很快轉到小秘書和部長訂婚一事。這件事,本來是好事,卻為了部長處理此事的態度幾近公私不分,引起整個辦公室相當的不滿。可是黛咪訴說不屑也太不留口德,而且小秘書和她原本私交甚篤,何必呢?訪客一旁敷衍敷衍的附和她,四周沉默以對,不加評論。

  實在聽不下去,也怕黛咪開口要大家發表意見,想想還是到別處透氣去!走遠了,竟聽得幾個男人的碎話,「她啊,嫉妒!小秘書怎麼了?端莊又漂亮!哪像她,一副隨便就可以上的樣子!部長什麼人物,當然看不上她……」

  想起很多年前,一個熟悉命理的朋友常用一個詞──『爛桃花』,大概就是這樣開的吧?唉!桃花朵朵開,竟也有不開也罷的感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2290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