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色的海洋 ─ 26 曲將盡
2008/06/20 09:39:10瀏覽433|回應0|推薦15

26 曲將盡

  上完這天的最後一堂課,本想呼朋引伴去搭校車,忽然記起以往同車的夥伴都貲居淡水;冷清清地,突然沒了回家的動力。

  孤單的,走向側門熟悉的餐館,點一份附紅茶的排骨飯,享受沒有鴨子的清靜。不過,排骨還沒炸熟,鴨子們已經飛過來了。「鄭先生,怎麼一個人在這兒?」是雪妍和思雨,兩個人在我對面坐下,同時向迎上來的侍者點了餐。

  「我一個人不稀罕吧!你的南哥呢?冰冰和凝霜呢?」我沒有女朋友,一個人真的不稀奇。

  思雨笑嘻嘻的搶著回話,「南哥和冰冰能去哪兒?愛商會開會啦!凝霜等會兒過來,我們約好在這裡商量民歌比賽的事情;冰冰可能也會來,反正跟她說了在這裡。」

  哦,對啊,系上辦了個民歌比賽,我還是出主意的人,竟然忘的乾乾淨淨。「你們三個參加?」

  「四個,冰霜雨雪嘛,三缺一怎麼玩?」思雨跟我說話,頭卻和雪妍擠在一本書上,「我們不知道唱什麼好,你要不要幫我們選歌?」

  不要!你們四個誰會聽我的?我選了歌,萬一她們唱不好,那就全都是我的錯。「我不會唱歌,但是我可以負責拍手。你們準備找誰伴奏,小黃?」

  「兩個系上的大四學長,凝霜去找的;其中一個是我的直屬學長,他們兩個是死黨。」思雨繼續回答我的問題,頭依然和雪妍擠在一本書上,啪啦啪啦的翻來翻去。

  突然,兩個女人頭都抬起來看著我,很嚴肅的,「等會凝霜來了,不要在她面前提起小黃,OK?夏雲輕已經搬出松濤,現在住在小黃那棟樓的樓上,三個人的關係,很……那個。」

  不說就不說!而且凝霜不是一個人來赴約,兩個為她們伴奏的學長也來了,後面還躲著若冰。一個人的清靜,瞬間變成七個人的嘰嘰呱呱,半個多小時之後,關於民歌比賽的一切都安排完畢。我私下揣度著是否出席她們的練習,一個人的思考很難有結論,乾脆問她們,「你們練習的時候,我可以當觀眾嗎?」

  「當然啦!非常歡迎。」思雨給我一個非常溫柔的回答,但是臉上卻是一副『問這什麼廢話』的表情。

  風裡來,雨裡去,當了三個星期的啞巴觀眾;也不孤單,孝武和南哥,會很默契的交叉出現。看她們練習的樣子,好像很認真,但是眼神都是滿懷心事;一曲輕快的生日快樂,讓她們唱得很像最後的晚餐。

  比賽前一天,回台北的校車上遇到娟妹,她高高興興的叫我過去,「總算遇到一個可以說話的人!」

  「疑?你不是搬到淡水來住了?」其實,我想說「嫁」到淡水。

  「我大姐下星期結婚,家裡需要幫忙。」娟妹開心的像自己要出嫁。「書川說要是遇到你,跟你提醒明天是民歌比賽,冰冰她們都上去唱,他要跟你商量買花的事情。」

  情聖到底就是情聖,雖然有了女朋友,但是還不忘女的朋友。花當然是要買,問題是怎麼分贓呢?她們是四個人,一人一束自然是好;但是愛商會的大隊人馬,肯定要來捧若冰的場,所以,三束花就很夠了;可是這樣一來,若冰一定犯嘀咕,三個女人也會覺得我小氣;但是,若冰真的不欠我這束花,送了她也不會多看一眼……!真煩!

  「這還不簡單,你就買一大束花,算我們兩個合送的,不就OK了嗎!」書川說的很輕鬆,到底是情場高手,我自歎不如。

  「說的也是,那……要不然你去買吧?我還要從台北帶過去,很麻煩的。」順便把燙手山芋交給他。

  「好吧!那她們現在喜歡什麼花?」我聽到電話那邊有紙張抖動的聲音,「我記一記。」

  她們喜歡什麼花?天天都不一樣……「她們啊,最近聽說是……思雨和雪妍喜歡海芋,凝霜喜歡瑪格利特,若冰喜歡白玫瑰。」

  電話那邊除了筆落紙張的聲音之外,還有不清不楚的支吾,「嗯……這些花都不便宜,也不容易買到;而且……怎麼都是白的,又不是辦喪……嗯,沒有。好吧,我明天下山去看看。」

  難題丟走了,可我還是要買花,書川和黃健仁也有參加比賽;不過,兩個大男人,隨便買一買就好了。

  我是比賽的司儀,站在角落看台下,一束束散置各處的花,隨著賽事的進行而更換主人。冰霜雨雪一直待在會場外,當她們出現在觀眾眼中的剎那,無可否認的,確實讓人眼睛發亮。舒雅的淡妝,粉底黑點的髮帶,再配上白色襯衫與粉色吊帶長裙,她們清新如初春綻放在細雨中的花朵。

  精緻的視覺效果,讓觀眾忽略走音的事實;歌聲甫落,現場爆出熱烈的掌聲;此刻台下原本零散的花束,有一半集中到她們的手上。雖然得到最多的支持,但是民歌比賽就是民歌比賽,她們沒能進入決賽。

  書川和黃健仁倒有進入決賽,「去捧場嗎?」雪妍小心的詢問其他三個女孩。

  凝霜沉默著,若冰朝思雨看一眼,交換一個類似默契的沒有表情,「去吧!把這些花拆幾朵出來,重新包一束給他們。」

  「包兩束吧?宿舍沒有地方放。」思雨起身拿出幾張包裝紙,往地上攤平,女孩們開始玩起排列組合的遊戲。而凝霜,只是動手挑揀花朵,沒有任何意見或聲音。

  代表獻花的是雪妍和凝霜,黃健仁當眾親吻凝霜,引起台下一陣呼聲(或者是噓聲);同時間在會場的最後一排,獨坐的夏雲輕,拿著一束紅玫瑰輕快的起身,卻又緩慢而遲疑的坐下。

  比賽全部結束了,雲輕帶著紅玫瑰提早離開會場;也許有人知道她來過,也許沒有人知道;總之,紅玫瑰的結局早已注定,在季節變換的時候,盛開與凋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974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