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色的海洋 ─ 28 難問情
2008/07/10 01:33:50瀏覽469|回應0|推薦4

28 難問情

  清早的助理會議結束後,何恬恬照例和若冰到側門喫蛋餅;平時她們呼朋引伴的,四五個人晃蕩過半個校園。可是今天的情況很特殊,何恬恬拉著若冰就走,什麼多餘的話都沒有說;其他人看著也知趣,紛紛找些借口先行一步。

  若冰自然猜到恬恬的意思,兩人素來志趣相投,常常連捉弄人的鬼點子都不謀而合。所以,一切開門就見山,「你們兩個實在太明顯了!說明白些,瞎子都看得出你們是一對兒。」恬恬灌了一口紅茶,「昨天晚上,一群大三的發動疲勞轟炸,我差點投降!你準備怎麼辦?我是說,你準備怎麼應付他們?」

  若冰沒說話,靜靜的把蛋餅送進嘴裡,一口接一口。

  「你知道的,我一定向著你和孝武,不管其他人怎麼說,只要你說沒有,我就告訴他們沒有。可是你也清楚孝武的現況,他跟權力核心住在一層樓,躲得了初一也躲不過十五……唉,以前,我們的電話響半天沒人接;現在呢,電話一響,孝武絕對飛出來接,他甚至會在電話旁等。」恬恬看若冰不說話,索性自己說個快樂,「原本學長學姐只當是孝武外邊的女朋友,也沒在意;直到啟章學長無意接聽了某次,他們才知道你就是那位神秘女子。」

  恬恬說的口乾舌燥,可是若冰還是像塊冰山,涼涼的坐在椅子上;恬恬無可奈何的聳聳肩,「我喫完了,走吧。」

  兩個女孩剛走出店門,宇南和雪妍便手牽手走來,四個人尷尬的打聲招呼,然後尷尬的各奔前程。

  南哥買好早餐,往位子一坐,「完了!爆發了!」

  「爆發什麼?……哦——你怎麼知道?」

  「早上去開會的路上遇到恬恬,她跟我說了大三追問孝武和冰冰的事情,然後她說要找冰冰談談,有些事情,總得解決了。」

  解決什麼呢?剛走的冰山?還是眼前的雪山?氣氛一下子冷的讓人發抖,宇南覺得情況不妙,猜想雪娘娘會胡亂連連看,可能已經連到自己身上。於是想辦法生火。「其實,除了大三那屆的,不少人都覺得冰冰和孝武很般配,他們兩個都是娃娃臉,氣質也很可愛。學弟妹就不說了,他們兩個小孩緣很好;至於我們大二的,雖然有幾個像意璿、弘烈的表示反對,但也只是達到不贊成的程度罷了。總而言之,他們兩個的事情,大家知道也認定了。」

  雪妍冷到不行,「那我們兩個呢?大家都知道,可是都不認定,對嗎?」

  「人家不是說愛情就像打噴嚏,哪有等旁人批准的?我喜歡你,每天都想跟你在一起,一輩子都想跟你在一起,這就是事實。別人接不接受,將來過日子的是我們兩個,最多是兩個家庭,與他們都無關;如果你真的不喜歡,大不了我離開愛商會。」

  「你肯嗎?」雪妍的聲音很低卻很軟,幽幽傳遞一份『你無須回答』的美麗與哀愁。

  對於雪妍來說,輿論壓力是難以逃避的傷心,無論她怎麼包容,愛商會始終否決這份情感;然而,如果讓宇南因此退出愛商會,那愛商會堅持「幹部談戀愛會影響功課」的觀點,豈不取得全面勝利?為什麼讓一個似是而非的觀點勝利?影響幹部學業的因素,難道僅僅是愛情?當然不!就在這校園裡,太多人把學業、愛情、社團三個學分都修得圓滿;她相信,她和宇南,一定會是其中的一對。

  思雨看著眼淚即將滑落的雪妍,心頭不禁來氣;想想過去的一年多,自己的兩個好朋友都變了,而且都是因為愛商會!冰冰本是個愛哭又愛笑的可人兒,現在整天冷冰冰的不哭也不笑;雪妍原本樂觀又能幹,現在被滿腹委屈搞得天天想哭。「我……說……我們是不是好朋友?」

  「是啊,幹嘛這樣問?」

  「好,那我問個問題,你必須不假思索的回答我,是或不是,OK?」

  「什麼問題?」

  「你愛不愛周宇南?不許思考,馬上回答!」

  「愛……我的意思是……」雪妍不太滿意脫口而出的答案,想加點註解,卻被思雨阻止。

  「行了!下一個問題,周宇南是不是值得托付終生的好男孩?馬上回答!」

  「是……可是我……好好好,我閉嘴。」

  「好,結論是,你愛南哥,南哥也值得你愛。」思雨開始當起愛情101求助專線,「愛商會是個大學社團,它在怎麼厲害,不過再撐個兩年。可你和南哥呢,不一樣!說不定就要白頭偕老,說不定就是今生今世。一輩子跟兩年,能比嗎?不能!為兩年犧牲一輩子,值得嗎?不值得!我這樣說有沒有道理?」

  辯才向來無礙的雪妍,面對思雨這番據情在理的言語,似乎也只能無力的點頭。「其實只剩下一年半,但是,我當初是因為不知道人言可畏,才那麼無所畏懼的一頭栽進來。如今知道什麼叫做千夫所指,卻怎麼也捨不下他,已經有點是寧可無疾而終的想法,這樣感覺也是挺美的。唉,我是不是有點浪漫過頭了?」

  思雨哈哈大笑,「我覺得人生難得浪漫,少女情懷的浪漫,算是幸福的一種!說到浪漫,咱們小冰冰怎麼樣了?聽說她和那個什麼孝武的,真的談上了?」

  話題轉開,雪妍換上另一種憂愁,「聽說是啊,冰冰卻來個死不承認,硬說是好朋友。你上次說謝大哥,這又是哪路新聞?冰冰收到紅玫瑰,隔天親自做了謝卡給謝大哥,卡片做的漂亮又精致,可她在裏面只簽了名,什麼也沒寫。怪異的很,問她也不肯說。」

  思雨低下頭,試著把片片往事拼湊成圖。

  很少人確切知道故事的全貌,像是我們在喫油條的時候,邊喫邊瞄用來包油條的舊報紙,突然發現自己的名字在隱隱發光!油膩膩的驚訝,歷史卻怎麼也不會回頭;光彩留在別人的記憶裏,不懂的只是自己。

  其實,也不算很古老,不過是在新生訓練的第一天,系學會會長前來介紹系學會;短短的十分鐘,除了謝大哥的名字,讓人印象最深的,該是他寬宏豪爽的氣度。而也就在這短短的十分鐘裏,臺下端坐的若冰如一串風鈴,悄悄掛上他心靈的窗。那小冰冰呢?如果我們都沒有記錯,曾經有段時間,小姑娘常把謝大哥的名字掛在嘴邊。

  算是兩情相悅吧?應該是吧!可是有人憑欄望月,有人林中徘徊,就是沒有人肯往前多走一步。也許是因爲忙碌,也許是因爲腼腆,也許愛情就是這麼難;總之,紅玫瑰在路上走的太久,所有的華麗包裝,都注定是一場空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202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