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色的海洋 ─ 25 紅顏
2008/06/13 17:57:32瀏覽530|回應0|推薦15

25  紅顏

  雪妍一整天都像個悶葫蘆,也不跟我們一起吃中飯,說想回宿舍睡覺。我猜想和毅恆的事情有關,但是為什麼呢?她跟毅恆又不熟。午飯之後,在海報大道上抓到若冰,自然要好好詢問一番。

  「雪妍怎麼會這樣啊?因為啊……毅恆被退學的主要原因是成績不好,而成績為什麼不好呢,是因為感情因素。不只他一個,還有兩個大三的學長,也是為了感情因素,一個掛了,另一個差點也掛掉。還有兩個大三的,為了談戀愛而退出愛商會,所以啊,熱鬧的很。」

  哦,有聽沒有懂。「然後?」

  「然後?你還要然後?平常看你挺機靈的,今天是沒睡醒啊!」若冰一臉百思不解的看著我,「雪姐姐不是正在和南哥哥談戀愛嗎?宇南哥哥是誰?是愛商會的人耶!懂了沒有?再不懂的話,淡水河沒有加蓋,盡量跳。」

  「也就是說雪妍怕南哥被退學嘍?因為南哥也在談戀愛?所以她很煩惱?」懂了!

  冰冰想了想,看看我,一臉若有所思又若有所失,然後悶著走過幾乎半個校園,直到商管大樓前的福園。若冰在某塊大石頭上坐下,很淑女的歎口大氣,輕輕軟軟緩緩的說,「不全是。」

  這算答案嗎?我一下子很無言,而且是種很想打人的無言以對。

  「雪妍之所以沉默,因為失望和傷心,整個大三對退學事件的評價,一面倒的數落女方,把女孩說的一文不值。」

  我很想說話,卻完全不知道說什麼好,無言的,陷入若有所思又若有所失的情緒中。

  「毅恆喜歡的女孩叫童桐,因為喜歡她而被三二退學的,不止毅恆,還有一個大三的學長,他原是我們的秘書長;童桐本人,也被三二退學。同樣都被退學,卻沒有人同情童桐,大三學姐都說她很三八,整天就只會跟男人獻慇勤,誰攤上誰倒霉。真的是這樣嗎?兩個男人自己都沒有責任嗎?也不知道是有心還是無意,有學姐竟然當著雪妍的面,說愛商會的男生太熱門,總有女孩子倒追。」

  原來如此,「太過分了!你把我甩了,我也沒有被三二啊!不過,你剛說還有個差點掛掉的大三,也是因為這個女的?」那這個女孩可真是厲害,現代楊貴妃。

  冰冰拿正眼看看我,「女主角有兩個,童桐你看過的;另一個你也許知道,國貿系的鍾舒蕙。舒蕙已經離開愛商會了,所以……不知道怎麼說,大三也說是走了個禍水。」

  我認識鍾舒蕙,她有個小兩歲的妹妹叫鍾舒蘭。讀高中時候,我們班和她妹妹的班辦過校際聯誼,因為大家都在放春假,姐妹兩個都來了。舒蘭比舒蕙漂亮,可是舒蕙比舒蘭吸引人,尤其是男人;如此的魅力,帶給舒蕙卻是一連串麻煩,先是國中被留級一年,接著又是大學聯考失利;所以,原該大我們兩屆的學姐,如今變成同學。不過,沒理由的,我決定讓歷史沉默。

  「這兩男一女有點問題,算三角戀愛,或者橫刀奪愛。三角呢,童桐和毅恆同在懷古專案,整個暑假相處,難免日久生情;大三學長則是童桐的直屬學長,也是愛商會原來的秘書長,也算是日久生情。據我所知,童桐喜歡的是毅恆,可也沒有明白拒絕學長的追求,也許她害怕傷害學長吧。若說橫刀奪愛,童桐和學長,早在大一時候就走的很近,他們經濟系的人都知道;毅恆是後來的人,那個暑假,學長鄉下的家裡有事,整整三個月不在台北。」故事,算是說完了。若冰幽幽的,等待上課的鈴聲。

  一切都是真人真事,卻更像是昨天瓊瑤連續劇的劇情;很八卦且平常的戀愛故事,套上個退學的結局,所以讓人豎起耳朵聽完整個來龍去脈。「你覺得他們三個人,誰比較值得同情,或可憐?」

  「對於唐明皇或周幽王類形的男人,我不會給予任何同情,誰攤上誰倒霉;至於褒姒和玉環,當不了賢妻良母,至少不能任憑老公墮落。不過,歷史總把亡國之悲怪罪給女方,那也太因果錯置。童桐是否真和學長交往過,沒有人能說清楚;可是跟毅恆之間的情愛,確實是存在的。如果說有什麼錯誤,那就是童桐應該早點斷了學長的想法,而不是遊走於兩個男人之間,大家一起幻想,一起痛苦,一起退學。」

  「沒有人值得可憐?」

  「自作孽吧!我只是覺得大三那邊,一面倒向兩個男生,真的非常不公平;尤其是那些學姐,講話尤其難聽。都是女人嘛,何必呢?還在雪妍面前說那些話,簡直是……三姑六婆!」

  「嫉妒。楊貴妃雖然死了,卻同時帶走君王永遠的思念;不管後人如何評價,她絕對比梅妃幸福。女人嘴巴裡不屑楊貴妃,說她是狐狸精,可是心裡都希望自己是楊貴妃,都希望自己在男人心底比江山重。」

  若冰搖搖頭,笑得像哭,「精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956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