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說)加班
2014/03/14 08:46:50瀏覽344|回應0|推薦2
加班

上班族都不喜歡加班,尤其是年關將近,誰都想回家過年。可是葛福安不同,大火毀了他的四口之家,兩年過去了,他已經把辦公室當家。“空空的屋子,走進去就傷心。”葛福安無奈的聳聳肩膀,眼角閃著光。唉!一聲嘆息!

既然是家,那加班的心情自然不同于他人。看著大伙可憐巴巴的懇求,葛福安二話不說的攬下所有工作。“大伙都回家吧!我一個人足夠了!”

四周隨即響起一片感激涕零,葛福安沉醉的微笑致意,可更像是敷衍。

天涯若比鄰,海內無知己!葛福安非常感慨,因為沒人懂得他的喜好!他喜歡安靜,不是普通的安靜,而是絕對無聲無息的寂靜。生養的爸媽不懂,共事十多年的同事不懂,老婆孩子更不懂。

靜,眾人散盡的辦公室格外安靜,葛福安貪婪的享受這個無聲世界;月亮靜悄悄地,空氣靜悄悄地,就連那亮著紅燈的咖啡壺都靜悄悄。忽然門口傳來一陣惱人的喧嘩,還有搬動大型物品的聲音。老葛憤怒的往門口走去,咒罵著想最好是老板搬張床來體恤他!

門口黑壓壓的,就著窗外的光,勉強看出有兩個孩子和一個婦人,旁邊橫放一個大木箱。昏暗暗的看不清,可模樣不陌生,該是熟人!

葛福安剛走到門口,兩個孩子立刻奶聲奶氣的喊,“爸爸,看著大箱子,里面好安靜哦,什麼聲音都沒有!”

“神經病!誰是你們爸爸?”葛福安把門口的燈全打開,可三個人還是黑糊糊的。

“你……你們……”,葛福安臉色比日光燈還白。黑糊糊的婦人用她黑糊糊的手拉起葛福安慘白的手,聲音肉麻兮兮的,“老公,早知道這里安靜,你也不用放那把火了!”

大木箱正好夠躺一個人,葛福安舒服的閉上眼楮。至于外面大喊大叫的救火車、警察車、救護車,管他呢,反正听不見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1716073